一直在思考,生命的道路。

工程師,確實是潔淨空洞的溫床,穩定的收入,邏輯的思維,結構的探討,幾乎忘記自己如此波濤的心靈曾經如何的震盪。

翻起過往的頁面,怎麼樣的不安困惑,苦澀強笑,到如今有種淡漠,像是想折斷什麼一般的折斷自己的生活,像是歪著頭看著自己傷口流血也不會驚惶,因為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生命?

金錢,多少人的汲汲營營。

沒有錯,錢是最彈性的資源,在這有效率的商業世界,足夠的金錢可以換到任何物質資源,即便號稱無價的實物服務都可以買到。

沒有錯,沒有錢是一種悲哀,但我想更多時候,錢象徵著物質的滿足,跟追求的標的。

物質的滿足讓人衣食無虞還得聲光刺激之嚮。
追求的標的讓人在沒有生命目標之餘還能為了金錢而賣命。

賣了命換了錢再來花費在紙醉金迷,這是我對金錢的刻板印象。

金錢,也可以有如何面貌? 自我實現的資本? 可是要實現什麼?

當我還不確定自己下一階段要實現的目標時,我又怎麼能夠安心的追逐金錢? 追逐金錢是為了下一個目的地,可是我沒有目的地。

沒有女友,沒有家庭,不想買車,不想買房,只想買書看書加創作,但是創作是一個極簡單也極困難之事。

總之,我需要更多的想法刺激,我需要不同的震盪,我需要再鑽入生命的滋味,我還需要更多的刺激,而不是如此的日復一日。

我需要,健康正面的顛簸,穩定安全的冒險,不能容許自己的精神就此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