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條有意思的路,或許只是夥伴,但主要是這裡的人有一些期待,期待能夠影響這個環境,讓年輕人能夠飛得更高更遠。

同學聚餐,又是一群工程師。

工司圈圈裡頭的故事,對於揪團旅行的期待,關於生財之道的交流。

共鳴,在哪裡?

分享進況嗎? 也就是這樣吧。

只是有點遲疑,這種聚會參與的意義在哪裡。

偶而為之,不需過慮。

這世界依然轉動,並非為我。

只是看著這一群人守在他們熟悉的路上,世界這樣熟悉的運轉著,差別只有在A公司換到B公司,也不是甚麼不好不對,只是一種日復一日,沒有一點自己的想法看法跟期待。

對我而言,這就是格局的天花板,資訊的鐵閘門。

平安的過每一天,多攅點錢,為了未來的花費。至於做甚麼,意義在哪,不是重點。於是為了薪水,即使抱怨,因為沒有更值得追求的事物,他們只是就這麼在軌道上穩穩的行進。

平淡,無味,螺絲釘,即便再多的薪水,你被期待的也只有那樣的格局。

離開這眾人選擇的挑戰領域,跳入一個不見得比較簡單,但工作氣氛好極,工作意義明確的地方,是一種迎向也是一種逃避。

而這是眼高手低,還是急流勇退?

以上皆是,總之這是我的抉擇,我的人生之路。

你不能艷羨別人的路,看別人快樂就跟著走。

每個人有不同的格局,要受不同的考驗。

既然我腦海裡轉的不是錢,是更大的意義,那麼,我正在追逐那意義。

也許,對親人不是那麼能交代,但每個人的人生,要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