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電腦書寫,以紙筆書寫,以墨簡書寫,都是文字。

文字,就是足跡。

三不五時必須留點足跡,一些心情,才能在時過境遷之後依然能夠回想,能夠感受。

Facebook,該算是媚俗或是真實?

每個人都是孤島,透過這個平台,所有人連在一塊,跨越地域的距離共同分享一些有趣的事物,當然也有認真的討論,但在網路的環境比較不容易。

文字的世界,一大塊的文字空白供自己揮灑,自己決定敘述的次序,在天空劃過的眾多星星之中,抓下幾顆下酒入菜。

網路世界太多訊息垃圾,不錯的消遣,朋友間的打屁,但是那創造的色彩卻無法迸發。

真實世界,許多人事物需要面對衡量,無暇抓取天空的星星,費力抓取了也不會得到讚賞,因為更務實的吃喝拉撒睡,目標達成,不是傻楞楞對著天空唱歌就足夠。

還是要書寫,只是似乎不像過去那麼信手拈來,也許是分享的機制變的輕鬆了,也就不需要費神撰寫導讀。

像是泡麵四處都有,也就不需要費神寫食譜?

最近看了盧梭,有種悲哀。

凡與社會主流抱不同意見的,都要有被放逐唾棄的覺悟吧?

或是那些對社會化有所疑慮的人,才能夠在社會的邊緣看到不同的星空?

而當他被那處女地般的星空吸引,卻繞開了圈子,漸漸離開社會化的中心。

我,有我才有非我的概念。

或者,有非我的他,才有自我的我存在。

也就是,有被社會化的規範存在,才會有反社會化的次文化出現。

時間,又是一股壓力。

想要繼續狗屁,卻卻揮不去心頭的重擔。

不斷有進度的感覺不錯,但棘手的事情一直要面對也很煩躁。

棘手,也只是因為歷練不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