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前座與女孩逗笑的話語腔調,我有如空氣置身后座。這不是我的地盤,而我也不想跟隨著不同自己調性的Tone調起舞。

只是太過強烈想要表達,想要探深,那麼不斷不禮貌的打斷別人話語,而沒有辦法化成明確單純的問句。 對話的空氣頗為凝滯。

親子營,可愛的小學生女孩,仰著頭充滿好奇,雀躍開朗。突然有種趕快結婚生子的慾望。不過,我的心也還是孩子,天馬行空,對於是否能夠帶來幸福我沒有信心。尤其仍然想要將自己的命拋出去,看自己到底有多少斤兩,所謂的幸福快樂,也許並不屬於我? 我只有焦躁的探索前進,而不願意這麼安穩的在馬車大道上驅車前進。

前進湖口,多走了些路途,看著學生穿著的經過,意識到又是一個世代。

從書籍電影中,把馬子躲教官的時代,到我這個不准帶手機上課偷偷上網的時代,到現在連孩童都有手機的世代,學生門在乎的思考的是什麼呢?

繞了一大圈,抵達老湖口已經關了整整五十年的老戲院,如今已改裝成餐廳。抵達時已是聚餐的尾聲,杯盤狼藉之際,剩下媽媽留下的小便當菜餚。 這一群人說熟卻又有些陌生,都是親戚朋友,但都只是久久聯絡一次。也許,一些活動可以促進這些只是吃吃喝喝見見面的陌生隔閡?

跟下一代的姪子姪女有一些互動,終於對孩子也比較少了一點僵硬隔閡,該說是拜工作型態所賜? 遠遠看著同輩的新媽媽們,就這樣走上生命的軌道,結婚生子,那麼我的軌道,是開往何方? 媽媽,爸爸,你們何時才能安心於,這個孩子終於踏上穩定的道路?

揮手道別,互動有限,但終需一別,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家庭,有各自更重要的事情。

隨意的逛逛湖口老街,配著爸爸媽媽逛街,也算是輕鬆簡單的一個午後。 提著媽媽購物的戰利品,是小小的貼心,小小的溫馨。

兵分兩路驅車前往外婆家,被農田包圍的農舍,幾代人在這裡同生共榮,一個中大型家庭? 庭院靜悄悄,看門的狗兒吠叫,但看人接近又興奮不已。 前往撫摸,竟然噴尿在我的鞋上,這是什麼態度……

跟老弟跟著蹓蹓狗,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他的嘆息,新環境下的自我認同危機,聽起來也頗為精彩,儘管他也輕描淡寫,一份自己顯的沈悶的苦惱。 那麼我呢? 不也是新環境中的適應挑戰?

跟媽媽去菜園摘菜,好一段田園時光,好不愜意。 農業,可以說比較大的部分,是自己的主人嗎? 雖說被土地所束縛,但似乎過的是自己決定的步調? 跟著大自然的脈動吃飯,少一些的氣悶跟未知? 目標相對的明確,是跟大自然的妥善互動,而不是瞬息萬變的人心難測?

小憩,跨上鐵馬隆隆,回到宿舍。

一種歸屬感,自在的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