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了兩三篇論文,兩本書磚,所以我的時光與思緒其實都凝聚在文字當中,不是書寫就是閱讀。在正事之外的所有時間,似乎都願意貢獻在此? 幾乎願意當一個圖書館員工,能夠有很多的機會飽覽群書?

太多的哲學思想在一起就會打架,單純的閱讀也是一個單純的慾望,縱容這個慾望又會到哪裡去呢? 該說是幸或不幸,還有太多的慾望糾葛,所以我不會安於在圖書館裡過一生。 幸而不會滿足於那些知識的攝取堆疊,儘管那是一個多麼溫暖的避風港,在那文字世界可以無視於現實世界的風暴與模稜兩可,一切都已經白紙黑字塵埃落定。

很幸運的跟一個女孩座位相鄰,做為鄰居。
女孩沒有過人的美貌,也不是超凡脫俗的仙女,但卻有獨特的風情與吸引力。
是因為一份開朗,是因為一份關懷,是因為一份天真,還有一份不錯的幽默感吧,我想。

共乘的時光,在卯起來裝認真的閱讀起Outward Bound process. 偶爾抬起頭看看電視在說些什麼,但那些片段的光影建構不起有意義的資訊。 有意義,無意義,人生在追求意義,但沒有意義的平淡,也許也該好好珍視吧。

整趟旅程不知怎的勾起了對於愛情的反思回顧,想起曾經對一個學妹燃起瘋狂的欣賞與喜愛,但因為缺乏自信,因為與人世間的脫節,因為總有些對團隊的想法,帶卻未必能被團隊所接納,處於一種不安全感充滿的狀況。於是從未好好說清楚自己的喜怒哀樂,也就是藏匿在黑暗之中,像是人格分裂的雙面人,只是書寫,以很多種方式書寫與關心,但卻沒有對話的能力。

想起幾次若有似無的機會飄過眼前,而我的遲疑或擔心又是什麼?
朋友,朋友,是害怕既有的世界崩裂,是因為看到太多的故事所以有所遲疑,於是幾次心情的起伏興衰,終於可以竊笑著看著自己的無知與恐懼,笑著自己膽怯與迴避,於是也可以平衡些激動的情緒,保持平常心。像是在一條鋼索上行走,一邊是退卻,一邊是激越,都沒有辦法走的更遠。於是也許閉上眼睛才能夠走的更遠?

於是似乎展示了一個專業認真的形象?! 人生不就是在一個個形象中包裹起自己?

我思考著一個臉孔,一個哲學家的思考,思考喜歡是怎麼形成的? 思考是否有那麼一份美麗,所以讓人心折?  如果有那份美麗,那美麗的元素會是什麼? 是如何這樣的美麗會讓人心折的? 讓人心折的會是什麼因素? 沒有答案的問題,翻來覆去的詢問,是因為心已經失去了平安,尋求著解答,來解試著這個費解的情境。但問題不會被解答,也不需要被解答。 只能期待在人生的路上,這些問題不再是困擾。

旅途不外如是,移動,下車,幹一些事情,花一段時間,再上車,下車,如此重複。

巴士上,電視播著網球賽的表演賽,報導入耳,我卻無心於此。

因為我感受到了一些特別的情緒,某種思緒已經吞嚥到了胃腸,是歡愉是苦澀,一體兩面。 難以迴避比較的原罪,於是一時感到優越一時感到絕望,是妒忌 是嫉妒,而我對著自己的情緒啞然失笑。

對這個世界的不夠瞭解,於是一種倨傲的自以為是,像是安排著生死簿一般,像是在沙盤布著兵丁,但這是界並不會隨自己的主觀意識改變。

游泳吧,是游泳吧。
爬了太多的山,邁出了很多的步伐,以為只要相信只要前進就會達到目標。
但,這是划水,水的動態,不是自己能夠掌握。

平常心吧,還是平常心吧。沒有什麼叫做天注定,如果是的話老天應該會說的更清楚些。
於是沒有什麼東西是在一朝一夕改變,於是沒有什麼需要在一朝一夕之間作些努力。
就這樣默默邁開步伐,更像是在水上盪開船去,讓水波相繞,於是未來有機會前往同一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