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人。我說。

很久沒有創作,很久沒有讓意象在空中飛翔。

讓子彈飛一會,我說。

當日子漸漸習慣,當提心吊膽漸漸平息,那又是甚麼光景?


感情,只有在面對感情的幽冥難解,於是人才會變成詩人。

我是詩人,但是很久沒有詩興。

當面對財米油鹽醬醋茶,搔搔頭剩下是詩人的愁容。

當面對網路的即時發表,搖搖頭發現是凡人的虛榮。

於是你忘記任何遠的近的甚麼目標想法,只是縱容自己掛在網路上,像是在街旁的咖啡店看著人流穿越,當這些人流都是你或深或淺的朋友,他們的一個表情一個嘟囔你都會費神聽會兒。

但畢竟,每個人有不同的道路,只是對於未知的擔憂,對於現狀掌握的饑渴,寧可待在原地看著這世界運轉,直到被環境催促著踏上道路。

未來,到底自己這一生是要做甚麼,是該發個甚麼願,設個甚麼目標了。

怎樣叫做對自己人生負責? 到底我想要做的是甚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