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Mon, 8 Aug 2005 07:57:43 +0800, hsia hui-wen wrote
> 明翔,
>
> 懂得及時求助的人,
> 就是能放下身段的人
> 也比較能從環境中吸收到能量
> 恭喜你喔!
>

謝啦...校長滿懂讚美的ㄋ

反思 我已經作了太多 well..這是另外一種防衛機制...
只是行動還少了些~…放下身段...hmm..

DO something...
from 史丹佛的銀彈,王文華的老闆這麼對他吆喝著..

>
> 每一個人的困境
> 只有自己才是解決自己困境的專家
> 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幫的上忙,

yeah~..

That is true.

> 我只能分享一些經驗
> 通常,人生起步時,自
> 信時建立在被人的肯定上
> 若沒有安全的環境,被肯定的經驗
> 孩子比較沒有自信
> 就會發展出很多自我防衛的方式--防衛機轉

似乎從小環境都沒有足夠的肯定 直到 高中 課業嶄露頭角之後…
曾經也有點不滿父母親為什麼不能給多一點肯定…

不過 觀察父母親,感覺他們也有防衛機制…
想想他們也未曾受過足夠肯定吧
正如同當孩子的無法肯定自己 又怎麼肯定環境…

於是,還能怎樣不滿?

人阿…真的是越活越孩子氣吧...是一種反璞歸真嗎…
孩子漸漸長大

看父母親 父母的權威角色漸漸退去,看到父母親也孩子氣的一面…
呵呵...


> 開平,用各種系統的反法
> 就在解構孩子的心理防衛, 進而找回自信
>

恩...在這求近利的社會..
這種辦學 真是一種清流...

然而在學校生存跟理念伸張之間的折騰才是最苦惱的吧...
我想校長應該會頗有感觸..呵..

>
> 你弟弟上午就已經找過我了
> 我約他下午再來
> 那就是催化自信的一種
>
恩?
>
> 你有敏銳的觀察力
> 而且還有後設的反思能力
> 成長發展時可期待的喔
> 加油!
>

yes..收到您的正面能量.."滋~~~~~~"

>
> 對了,
> 在開平,透過對話公開檢核價值,行為
> 那是協助發展主題性必要的過程
> 對話,衝突是為了合作
> 對話過程任何的發生,
> 能產生交集共識才是重點
> 道歉非必要,但也算是潤滑劑吧!
>
> 惠汶

呵,也許就像那承諾一般…

若只是配合對方…也許就只是潤滑劑…

但如果真的那麼認為,那就這麼認為吧…也是一個自省的經歷…


by the way 最近看完費曼的:"你管別人怎麼想" 也挺妙的...
理直氣壯的作自己..~~..~也是可以很出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