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逗號,台上的人如此說。

人群中,總是有種悠悠神遊。
試著看的更清楚,那些喜怒哀樂,是為了什麼。
本質上,人要滿足生理的吃哈拉撒需求,
還要滿足心理的小小成就感,冒險跟發現的渴望。
參與一個職業也是冒險,
舉辦一個活動也是冒險,
籌辦一個展場也是冒險,
在冒險的途中峰迴路轉,
回顧才發現自己有什麼改變。
諸多冒險中,與一群人一起的冒險,除了組織規劃執行能力的個人技能挑戰外,
更多在互動上對彼此特質的探索,
對不同事物的堅持,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焦頭爛額。

而在台下的我,來不及參與這一切,
於是更多比例的我只是個觀眾,
情緒上的無法融入,決定了我舉止像是一個路人。

想要推說,我是一個詩人,
我的生命是為了記錄許多瞬間,
以我的文字試圖迸發一些當時的情境。
於是,當情緒滿溢的時候,
我會選擇靜止不動的思索。

又或者,在一個陌生的情境,
感受到人群的牽引,希望自己成為一部份的衝動,
跟自己心中對自我的探詢有所衝擊,
某種希望自己是獨立於世界的觀察者的角色?
某種希望自己真實的屬於一個團隊如此期待?

我拉開了距離,看著人們興奮的團團轉。
但八八水災於我的意義?
OBT與希望校園與原鄉對我的意義?
也許,正因為這一切都在朦朧當中,
找不到一個足夠強大的理由,
讓我覺得自己屬於這個舞台。

然而,我是一個運動者,我是一個詩人,
大量的氧氣交換,人事物快速的掠過眼前,
都是一種活化,都是一種滋養。

 

想像中自己是叼著煙斗的水手,
在變幻莫測的海上航行。
臉上的皺紋深深刻下,
細數自己航海的經歷,笑聲爽朗。
船隻依然在大洋百川間來去,
但船員上上下下,各自有各自的人生。
我會是資深的談笑用兵者嗎?
或是不堪船上勞務繁忙而逐步淡出?
資深的老水手阿,
與船的戀戀情深阿,
到底這船的方像是朝向何方呢?
下一個港口,在下一個港口,
累積,繼續累積,
攀上下一個窗台,
眺望遠方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