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是人類的天賦,對我而言像是同時拋接著三顆以上的彩蛋,

我不知道怎麼說話才適當。

當採用文字的時候,我可以在不同的媒介上切換,

不限時間次序,不會有人打斷,步調快慢任我愉快

我也不會為了確認對方是否有再聆聽而不斷自亂陣腳,

不會為了對方的疑惑遲疑,而腦筋轉不過來而趕到懊惱


我的思維建構能力比較慢吧,大部分的大腦運作都放在聯想力

試著把不相干的事情快速做出合理的連結

但是這合理是否合乎事實? 難免,多半的時候會是錯誤百出的。

不是因為推論不合理,而是近乎倚靠直覺的推論,而沒有尋求足夠的資料。

因為我不問,所以只有推論。

事實? 離我反而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