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變了不少,台大也變了。

活動中心也重新翻修,找不到全家便利商店讓我有點失落..

從台科出發嗑了什麼冰炫風的巧克力冰棒……
想在台大再接再勵嗑個冰棒零食的說...

軍中太壓抑,忍不住想多吃多完多買...
很不正常的一個生命階段阿...
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想買……
也許是覺得,不久後又要被關進去了……
人生得意需盡歡阿……
吼~~~~

辦了役期折抵證明的手續,我曾經熟悉的台大誠品走去....

誠品也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城邦集團在這邊做書展…
http://www.cite.com.tw/cite.php
一大堆的出版社都屬於城邦的結盟圈裡頭…

又,在書海裡浮沈了……

咕嚕嚕……
呼嚕嚕……

一排排的書,有講到歷史的,詩詞的,人物的……
商業的種種,心裡的種種,推理小說,什麼有的沒有的小說…

好多,好多……

習慣在書堆鑽出鑽入的我,看了都不免覺得有點窒息。

想想,有點可笑,我臉孔扭曲著苦笑著。

文字,是最濃縮的載具,
可以裝下整個宇宙,但也是最武斷的暴力。

作者順著自己的意,
把這個世界扭曲截肢塞到方方正正的紙頁裡,
切成碎塊排成一行行一列列的篇幅……

那麼,這些文字能表達出事物原本的模樣嗎?

而像我這種試圖從書中找到安身立命的答案的人,
是否像是在垃圾堆裡頭尋著寶,看能不能撿到個鑽石墜子…

並不是否定書的價值,只是覺得自己太倚賴這些書本。

是不是什麼問題都能理出頭緒找到答案呢?
答案,該是在雙手吧……
去做,就知道了。

閱讀,對我而言似乎已是一種沈溺。
不自覺的在大小書局穿梭,
尋覓著架上未知的樂土,
去發掘書中大大小小的奇想,
讓自己的想像奔馳,神遊在架空的世界……

而我的雙手……
大部分時候只是閒置著……

可以推說,因為我學到的東西都太抽象嗎?
電磁? 數學? 程式?

不,一樣是一種態度……
積極的態度……

是否太逼迫自己呢?
是不是該拍拍自己的頭,說聲:
「孩子阿,這樣很不錯了呢,還可以再加把勁……」

總是,覺得自己在犯錯。
可以把問題丟到父母親身上嗎?
因為他們沒給我過信心?
因為他們對自己也殊無信心?

………
軟弱的人,也許更能看清這個世界?
喔,軟弱…所以佯裝孔武有力,金剛不壞……
假的。

只是防衛的假象罷了,沈默的臉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