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小故事說,在1940年代有西方的探險家前往非洲,

在當地土人的嚮導下, 連續幾天的路程不但順利,而且行程也超前許多;

有一天,土著忽然停下來,不願再往前走, 探險家困惑地問他們為什麼 ?

土人回答說:「前幾天我們走的太快了, 今天我們必須休息,所以我們的靈魂可以趕上我們的腳步。」

************************************************

為了國防役,還真的忙碌了起來…

填寫履歷,撰寫自傳,思考著企業文化,思考著企業的需求跟我的特質。

不可謂沒收穫,只是好像在迎合自己一些急切的激動,試著消弭對於自己能力不足的不安...

買了虎與狐-郭台銘與Foxconn,許文龍以及他的奇美帝國,研究這幾個大企業的企業文化…

思考著自己的人格特質…是否相符…

專業能力? 甭提了…

雖然我相信我是人才,但是專業的能力幾乎如初生小兒,一片白紙。

一次次的對著鏡子思考演練,思考自己到底是什麼,為何參加國防役,為何選擇企業,企業為何要選擇我…

這是不錯的思維訓練,只是有點空洞的,為著可能不會進行的面試做準備…


我,是人才嗎?

我可以依恃的只有資工所這個理工背景嗎?

當然不是。

只是如果面試失敗會讓我有點傷心…


很想要被綁四年嗎? 不知道

但很想要挑戰四年…


像是加滿了油的戰車,橫衝直撞著思考國防役的問題…

沒有詢問,沒有情報收集的單打獨鬥…

夠了,夠了,好像在追求愛情一樣的一廂情願著…

期望越高,心越不平衡,生活連帶被影響,連自己當下的任務,研究生的畢業論文都荒廢了嗎?

到底什麼是重要的?

突然間,步調停了下來,海市蜃樓消失,到底我在忙些什麼…

等有面試的機會再說吧…

能夠先準備的我已經準備了好一些…

那些不能改變的,煩惱也沒有用。

不喜歡華麗的詞薻,不喜歡過份美化自己…

這就是我,企業要,或不要,看你的決定…

反正,即便國防役申請通通失敗,對我而言也是好消息…

我有我的競爭力,國防役對我而言是四年的壓力與束縛吧…

但我現在對這束縛還滿熱血的…

so..去也好,不去也好…

當作當四年兵,高薪的兵,有操到有學到,就沒什麼好怨…

沒機會去給人操,那我換來了自由,也是好事…

so.

國防役思維架構業務,Case clo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