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的論文口試rehersal,
斷續跳躍不顧別人想法的風格,終究造成了一些困擾…

自己的思緒急急的奔跑,
但在別人眼中只是沒有意義的狂奔,或者停留在原地…

在台上淅瀝呼嚕的不知所云,片段片段的思緒拼湊成了蹩腳的投影片,

老師的評論我感到欣喜而不難過,感嘆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不腳踏實地…
但這就是我阿,飛馳的念頭,片段的不連接,跟爸爸一樣的自成一格,跳躍思考…
這才是讓我有點沮喪的………有種表達無能的困擾…
沒事人般的社交回應,但心裡確有種默默的哀傷蔓延…

關於愛情,有種冷淡煩躁,不過這並不是自怨自艾,不是自暴自棄,只是很懶…
懶得博得誰的好感,懶得去追求誰,青菜啦………
只是,這是不是也是一種強撐起的自尊?
"是愛情不要我,是我懶得要愛情…"
一種想要放棄的懈怠無聲的蔓延…

畢業典禮結束了,幾許欣喜幾許興奮還有更多的是迷惑…
還記得小學畢業,不解於同學的哭泣,只是淡淡的意識到一個問號……
我們以後還會見面嗎?

會場裡,一個個碩士生上台給老師撥穗,掌聲一陣一陣的傳來…
中研院院長來說我們將會是社會中堅云云,要潔身自愛之語…
台上致詞代表的感性言詞,甚至言之哽咽…不禁有幾分感染…
致詞代表說道,對我們很多人而言,我們都要離開學校,進入另外一個世界了…

是阿……
有種興奮,也有種迷惑,好像突然置身於無人小鎮的十字路口,
不知該往哪兒走的困惑突然襲來…

遊戲,沒有興趣…
論文相關的種種? 很懶…
回家? 感覺像是戰敗的兵士,灰頭土臉的躲回姥姥家…
去社團? 感覺有種渴望關愛的迷惘…
運動? 熬夜的身體不堪負荷…
睡覺? 大好的時光不願意輕擲…
聊天? 誰有足夠的空間容納我不安的心靈?

媽的B,那是要怎樣? 呵呵…慘笑…

太多的格言,試著給別人,試著給自己,試著排遣時光帶來的無奈與迷惑…
但,當那無奈與迷惑突然像是一群黑蚊般襲來……
什麼勸勉又有什麼效果?

更何況,我已經在書本裡得到太多的勸勉…
勸勉本身對我沒有什麼意義…

這就是人生,低潮該怎麼過? 就這麼淡淡度過…必經的…
刻意去反轉他,刻意變的開心,只是一種毒品或是安慰劑…
媽的,我大概是那打死不打麻醉劑的那種角色…痛死我算了。

……
怪哉,在生命算是一個小高峰的時候,突然有種憂鬱困頓襲來…
沒有人,沒有人給我臉色跟壓力,
但這份來自自我的某種聲聲催促…卻更為讓人疲憊…

……
可能,跟熱鬧的畢業典禮,而我沒有友人也沒有伴侶,某種空虛感襲捲而來.....
某種,我小心應對著的空虛感,只是突然…突然我因為環境而軟弱的時候…
它,悄悄的把我緊緊的包裹了起來…

不用掙扎,也不會窒息,越是掙扎越是乏力越是缺氧越是揮散不去…
帶著這淡淡的憂鬱,回去好好睡上一覺,精神好心情也好,再把投影片修一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