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逛前松山菸場,現在的華山特區…台灣藝術學院的戲劇場地布置的展覽…

看到這句話。

很妙,我執故我在。

世界上有無數個人,無數種想法,
如果說每一個不同的想法都是一個不同的方向,
那麼執著的人,就像是充耳不聞別人的呼喊,
就這麼往前衝衝衝,衝到連自己都不能理解的境地,
然後發現的新大陸。

發現是好事嗎?
發現一個人的邪惡與陰暗是好事嗎?
好跟壞,好難說阿…
確定的是滿足了一個人探索的慾望,
滿足了一個人想要與眾不同的慾望…

至於,西班牙人發現了美洲大陸,究竟是福是禍?
如果沒有英國人移居美國的這段歷史,
歐洲是不是會在無止盡的內耗之中繼續黑暗?
一二次大戰,都是美國擔任了要角,不是嗎?

但科技發展,人口擴張,造成人類生存的危機,
是不是當初就不要發現美洲,大家自相殘殺死一死…
反而比較好?

阿…
我執故我在阿…

執著會帶來什麼?

跟科技一樣是雙面刃,
跟個人怎麼運用自己的執著,
怎麼補強自己執著產生的問題…
有必切相關。


看過一些關於躁鬱症的討論,像是躁鬱之心,傑若米醫生的心路歷程…

有些特別有才華的人,
他強烈的猛力的展現自己的才華,
正如同他受到自己陰鬱的無情打擊一般強烈…

這些人執著,為著無法理解的原因,
正因為無法理解的陷入低潮,
也因此無法理解的進入忘我的境地?

我是執著的,
因為我不願意當一個普通人。

但我也是妥協的,
因為太不普通的人無法生存。

只是,人阿…必須認命。
當選擇了執著的路,就不能期盼被大家喜歡…
如果為著大家喜歡而去做什麼事,那麼就不能稱為執著…

如果選擇了妥協,那麼就不要太強求自己獨特…
這些東西之間,是有著不可違逆的相對性阿…

但,硬要在不可能的地方找可能,
應試要在花崗岩上頭種花草,
這本身就是一種執著。

但,要小心的維護自己的心靈,
不能為了執著的徒勞無功,而喪氣了阿…

每個人有不同的人生,
不同的人生造就每個人不同的執著…
不同的執著,是不同的交易,
拿什麼,換了什麼?

可交易的本身,永遠是公平的。
要能夠賺,只有改變觀點跟看法而已。

人生最後不過扯平,得的跟失的都差不多…
就努力的得,認真的失,讓流過自己的想法最大化…
那麼,至少經驗是不會失去的阿…
這勉強可以稱為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