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大二大三,國際大樓蓋好之前……

很多次的苦悶,難解,疑惑,

我在活動中心的頂樓繞著中間的樓梯間,

一圈一圈的繞著,一邊試圖跟自己對話著…



"我在悶什麼?" "是因為沒有勇氣嗎?"

"真的是因為缺乏勇氣嗎?"

"有沒有其他的顧慮?"

"那麼這樣子叫做沒有勇氣嗎?"

"怎樣才叫做有勇氣?"



問問問問問……

答答答答答……

這是我的自我探索之路。



國際大樓蓋好之後,

一開始沒有人進駐,

我就搭電梯上十二樓,

十二樓的男廁風景不錯,

一邊是大鏡子,一邊是高架橋的夜景,

看看夜景,開始跟鏡中的自己對話…

譏笑,怒罵,原諒,同情,鏡中的自己……

"你是個白癡嗎?"

"因為如此這般,你敢說自己不白痴嗎?"



"你這個低能兒…"

"你想辯駁什麼?.."



在對自己的指責與辯解之間,

釐清一些自己的想法……



指著鏡子中的自己大罵挺有趣的,

有鞭打到自己,又不會太痛……

只是旁人看來會有點像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