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名:小丑
附註:
語言:國語, 曲長:0m0s
作曲:劉家昌, 編曲:
監製:, 填詞:孫儀

掌聲在歡呼之中響起
眼淚已湧在笑容裡
啟幕時歡樂送到你眼前
落幕時孤獨留給自己
是多少磨鍊和多少眼淚
才能夠站在這裡
失敗的痛苦成功的鼓勵
有誰知道這是
多少歲月的累積
小丑小丑是他的辛酸
化作喜悅呈獻給你




常常跟雅玲聊天,當她垃圾桶。
這差事,厭煩嗎?

不會。

尤其,跟一個聰明人聊天的時後。
跟一個笨蛋說話才是讓人氣結的,
因為對方不理解你想要說的是什麼……

有時後跟某些人講話會有這種感覺,
不過通常是我賣力的講,對方已經出神…-_-

但雅玲是很聰明的,她知道她面對的是什麼,
她知道我說的是什麼,也許需要多點解釋,
但總能瞭解其中的意思。

人阿,人阿。

我是心理醫師,因為我自覺自己的心理需要診治。
於是我閱讀關於溝通,我閱讀心理學,
我尋求著解釋,尋求著抒解,
在挫折的路上我比人早些有自覺,
於是比人早些開始找答案。

總算,像是在沙漠中一步一步的邁開步伐,
前方是什麼我不知道,經過了綠洲之後還是沙漠,
但總算也能確定沙漠之外還有綠洲。

為什麼標題下小丑呢?

因為,帶給人歡笑的小丑,
其實心中的心酸血淚誰知道?
化的大大的笑臉哭臉妝,
究竟自己的情緒在哪裡?

當扮演心理醫師,就好像扮演那個小丑。
我挖出我的血淚,予以潤飾,予以篩選,
當妳說感覺好多了,當妳說感謝我的聆聽與回應,
就有如台下的掌聲熱烈。

對話結束,我鞠躬謝幕。

但面對自己的人生舞台,卻又湧起一種孤獨感。
不是沒有朋友,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跟朋友求援。

"當你對真理瞭解的越多,你的未來會走的越艱辛。"
看似不合理的一句話,其實相當有意思。
是我瞭解了太多,一般的解釋不能滿足我,
於是我一步步邁向未知的領域。

就好像一步步邁向深邃黑暗的海洋,
我可能會溺死,但也可能會找到珍珠。
我願意為了珍珠而溺死,
也不想聽從安全的建議留在岸上。

我能夠指導在我後頭的人,
怎麼在黑暗的海洋中避開礁石,水中呼吸…
但卻找不到人指導我,怎麼要看清我眼前的路途。

也許,也是因為我倔強的不開口吧。
也許,是我眼睛長在頭頂,看不起我身旁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