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本來就是一種賭博。

喜歡上一個人也是一種賭博。

想要等到確定之後再行動,那麼就不叫做賭博了。

而且,人生大部分時候是無法預測的,如果可以預測,那人生也失去了一些樂趣。


但是生而為人,總是想要控制環境,控制事情如自己期許的發生,如果不行,也許就寧可觀望。

十幾年來,面對愛情,我就是這個態度。

我愛你?我不愛你? I dont know.

我試圖控制所有的環境變數,讓情境在自己掌控之內,讓對方的回應能夠在自己期許範圍之內,

我試圖如此,但我發覺我永遠無法,於是我觀望著。

希望對方說出欣賞我的辭句,那麼我就可以順風轉舵,順理成章的把劇情承接下去,扮演愛與被愛的角色。

但如果對方不這麼說ㄋ? 我可能會陷入錯愕,所以我沉默,思考是不是有可靠可行的方法來確定自己在做什麼。

是一種控制,一種希望事情照自己發展的控制慾望。


漸漸我發覺,我意識到,這是不可行的期待。

畢竟,我只能掌控我自己怎麼想,不能掌握別人怎麼想,

而這也是生命有意思的地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於是有無限多的變數。


我的觀望,只是因為擔心對方的回應讓我無法回應,於是我先保持沉默,靜觀其變。


但,自己不跳下懸崖峭壁,卻希望對方先跳自己再跟著,難道不是太過於一廂情願了?

後來發覺,希望對方作出相當的回應,這件事情難上加難。

但如果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看法,然後放手,像是滾出手中的保齡球一樣單純,

至於後續發展,再說吧。

或許Strike,或許洗溝,但我都丟出了我手中的球,用力而不保留的擲出。

那麼,這個世界就會開始轉動。

如果我依然沉默,那麼世界就繼續陷入膠著。


本來,這就是一場冒險。


妳深深吸引我,這是事實。

我愛不愛你,喜不喜歡妳,這是個問號。

原本想要讓妳把問號變成肯定句,但問題是自己心中也是充滿問號,那麼還會有說服力嗎? 沒有。

那既然自己心中也充滿不確定,為什麼還希望對方確定ㄋ? 對方確定了自己又不確定,是更要不得的事情。

因為不願放棄,不希望自己的不確定讓對方更充滿不確定,但又不能夠輕易違心作出承諾,於是我沉默。

一直至今。

好吧,遲早,人總是要認清事實。

把事實說出來是最輕鬆的,就告訴你事實吧。

害怕聽到意料外的答案,是因為對答案有期待,希望答案往某個方向走。

然而生命,誰能操控?

每個人都只是輕輕的推了推生命的鐘擺,鐘擺會擺向哪裡,誰也不知道。

就期待變數吧,期待變數會如何改變你我吧,期待變數會如何改變世界吧。

學著,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