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跟妳對話……

電話簿選單移到你的名字,
按下撥通鍵後旋即掛斷…
也許,對話之後…
一切的誤會都將透過順利的話冰釋…
但也許,我的思緒會因為緊張而打結,
妳將沒有機會弄懂我到底想要說些什麼…

但這種感覺就像是垂降…
雖然可以預期往後坐下去是安全的
但是,總是不能放心,不能腳踏實地的感覺。
垂降我敢嘗試,我可以讓自己忽視物質世界的危險…
但感情世界的探索,我不是很願意嘗試……

物質世界的危險是從高處墜落,
雖然只有繩子拉著,至少這在我預期之內…
感情世界的危險在……?!
因為被拒絕,
對自己的吸引力缺乏信心?!
對自己溝通理解的能力缺乏信心?!
滿腔的澎湃情感不知何去何從的悶絕?!
到底自己該持續不屈不撓,還是禮貌的退場?
又是一個困惑…

skype有一位英國老先生六十六歲,
跟他在幾個禮拜前有一段對話…
提到我沒女友,他說:"約出來阿~怎麼? 她又不會咬你…"

妳會咬我嗎?
我不這麼認為,我看到一個善良的女孩…
也許會因為我的固執難溝通而覺得很累…
但傷人? 既沒那意願,也正努力的避免…
其實,只是恰好準確的反射我努力的避免衝突…

所謂尷尬兩個字,跟所有情緒一樣…
也是漸漸醞釀演變出來的…

從我不知道該怎麼在那年寒假那通電話之後裝作若無其事開始,
從我認定努力一定出頭天的熱忱,用力的簡訊跟灼灼目光,延燒著這份不知所措…
當初妳的反彈,對於某些情感層面脆弱的我,像是石頭穿過薄薄的冰層…
喀拉一聲,把我心中的某些玻璃易碎的部分打破了…

強烈的自我要求,大量的自我檢討,
像是幹練主婦在檢視市場一樣…
像是認真老師批改考卷的一絲不苟…

一個字一個字的,我像是在為自己動手術…
想要把我阻塞的血管換上一條人工血管…

我是醫生,也是病人。

在醫療進行的同時,體腔內汩汩冒出的鮮血,
是另外一些文字的揮灑,
是哭泣是指控是解脫是仰天長嘯哈哈一聲卻帶著幾分蒼涼…

直到如今,多日未見…一切安好?
最後一次見到妳,是妳的畢業典禮嗎?

我心中的自我彷彿早已生了許多花髮…
身上有著風霜,有著風塵的痕跡…

在書中穿進穿出,從討論區的文章窺知男女大不同,
於是能為自己的膽怯開脫,為妳的沈默解釋…

我膽怯,因為我太堅持的自尊心不願承擔失敗…
我膽怯,因為我太旺盛的良知,不能容忍自己讓女孩子難過生氣…
我期待著自己像個完美的人,才願意對妳提出邀約…
就好像男朋友努力賺錢為了未來,但女孩子反而離開了他…
因為,
"如果連現在都無法付出的東西,那怎麼期待將來能夠付出?"
hmm...不過,我還沒走出這幽谷就是……

妳沈默,因為妳的善良,因為我的迴避溝通……

因為我們根本不熟,換句話說叫做完全沒有感覺…
我想這跟吶一通搞不清楚狀況的電話多少有關連,
它把曖昧空間全部清除…
瞬間讓模糊空間白熱化,讓妳感受到極大的壓力…
say no 怕對我刺激太深,不好。
say yes 是給自己找麻煩,何必?

不過其實妳明確的說了不,我今天才翻起當初妳的簡訊…
那年我大三……

只是我這個人很難溝通……
好的講法叫擇善固執,所以欣賞一個人之後就很難把目光移開…
負面的講法叫做自以為是,錯把自己的幻想當作現實…

我不能接受這個答案,雖然我的回應是:"Oh, 瞭解了,不好意思打擾了。"
好像一個推銷員吃了閉門羹一樣的回應。

這又扯到一個問題,女孩子say no 的時後到底有幾分認真?
同學告訴我,
天天打電話給她,耍白吃講笑話,逗她笑,最後她就為是你的了…
他本身的案例,一開始也是吃了閉門羹,可是他夠死皮賴臉…

我的直覺告訴我,妳的no 應該不是徹底堅決的no……
但我的情感告訴我,這個no讓我碰了一鼻子灰,
我願付出一切代價來避免這種情緒這種感覺…

我覺得我很聰明,聰明到能夠看穿很多事情…
所以我很自以為是,所以我擇善固執…
所以,我會陷入矛盾……

當直覺,理智,情感三個兜不在一起的時後……
像是,
直覺告訴我打電話給妳,事情會變的簡單很多…
理智告訴我打電話給妳,事情不會變的更糟…
情感告訴我……我想要打,可是我寧可不打……

直覺說,妳未必喜歡我…不過這不要緊…妳會願意把我當個朋友。
理智說,妳未必喜歡我,但有足夠的相處之後妳會願意信賴我…那麼就有機會…
情感說,妳未必喜歡我…但我會願意祝福妳…

可腦海裡某個糊成一團的東西,不知道該用什麼稱呼…也聽不懂他想說什麼……
但他似乎想傳達……如果妳不喜歡我怎麼辦?

嗶…………
腦袋開始當機冒煙…

怎麼辦? 這之前好像有討論過阿?
作朋友阿,祝福阿? ?不是嗎?

可是好像有什麼迷失的念頭在蠢蠢欲動……

於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善意簡訊……
於是,打開又關閉的MSN視窗……
於是,在撥通前掛斷的手機……

某個我不懂的念頭,在混亂著……
也許,終究妳會被人追走…這會讓我暗暗流淚神傷…
因為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子,集美麗智慧幽默於一身,卻不在我身邊…
我會祝福,所有怨恨只恨自己的故步自封……
但似乎,我寧可這樣怨恨也不願有所行動?

也許,我們終究斷了音訊…更為陌生…在未來的街頭上偶遇?
也許,妳終將是我心中的一個完美圖騰…雖然沒有譜出任何故事……

不知道,
我的心靈像是浩瀚宇宙,又好像烏黑的垃圾水溝,
總能找到瑰寶,和奇怪的念頭…
而這總是讓我陷入困惑……

像是在異鄉迷路的孩子在街角…
哭也不是,不哭也不是,
不知道向誰求援,
只期待一雙善意的手為他指出方向…

在我心底的某一塊,
我一直只是一個國中生…
尤其,在面對感情這檔事上頭……

用了太多的理論與思考,
卻不如呆呆向前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