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Meeting結束,玩個Game不知不覺就四點多了…

其實應該早一點跟同學聯絡,一起準備烤肉的東西,

不過我沒想那麼多,很直觀的接收多少資訊做多少事,家族中沒提到準備,我就忽略了準備這回事。


可能,是隨時準備抽離的心態,對人際關係有相當的不信任感,

國中時代過的不開心吧,總是有種恐懼,恐懼會被團體排斥在外,

於是有種戰戰兢兢,在行為舉止上,很小心的不跨出安全的框框,擔心自己犯錯。

在人際關係上,似乎手裡僅緊握著彈出鈕的戰鬥機駕駛,在最後一刻之前隨時準備逃走…

在我被眾人拋棄之前,先拋棄眾人? 也許這也是愛情不能成功的原因…
在談清說愛之前,就想要先跳離…以免受到傷害…
取巧的人,怎麼能贏到信任? 可笑…

晚上七點多在鄭卓家集合,等到好久不見的鯤仔,一起出發往深坑…

即便是騎摩托車到深坑的路上,我也在憂心著如果騎錯路,是不是會造成團體的困擾?
想像中,全部的人看著我,對於我騎錯路覺得匪夷所思的一個畫面,會讓我很困窘…

But..Who cares..能到得了終點就好,也許我選的路反而更近…

深坑別墅中,為了烤肉要找炭,炭在倉庫中,倉庫有個鐵捲門,開啟鐵捲門這件事也讓我費了十秒鐘思考這會不會不禮貌?
算了,如果Something Wrong的話,應該有人要告訴我的。沒告訴我的話,那我不需要扛起一切的責任…
何況,似乎沒有理由會有Anything Wrong..

人還沒到齊,爐火已經升起,猛烈旺盛的燃燒著…

有一搭沒一搭的隨意聊著天…烤著肉…區區十二人起了五爐火…

兩爐標準的,使用另外買的烤肉架…在一開始的時候烤幾支香腸熱狗填肚子…後來烤蝦子 透抽……金針菇……

一爐特別的,烤豬肋烤有的沒有的…

一爐查理哈很久的石板烤肉,在愛買買到他很開心…

一爐烤雞用的,拿粗鹽來當受熱均勻的介質,烤出來的全雞頗香…

這群人湊在一起說什麼?

男人湊在一起有哪些話題?

似乎繞不開幾個…性,政治,當兵,運動…
我們班不搞政治,對運動也還好--也許轉移到了電動上…至於性跟當兵則是強強滾…

一起公幹軍中的機車的不明鳥事,不斷強調著自己的神通廣大,說著自己的經歷故事,讓大家一起笑笑…

很有趣,也有點無趣…

因為,感覺一群單純的人陷入強的迷思……我比你強還是你比我強? 還是最強的是誰?
也許,身歷其境之後會比較有感覺,好像沒有參與比賽的人,哪裡懂得比賽的酸甜苦辣…那裡知道了不起的人了不起在哪裡?

因為話題圍繞在我不熟悉的軍中生活…我是個死老百姓…
只有宗民跟他女朋友,處在一種隔岸觀火的態勢…阿迪則是忙著搞東西來吃吧~而士豪在鑽著縫找話講...
其他人都很Enjoy 國軍的日子..



但,即便是我比人勝過一籌,我想我也不會想多說。

人人都有強項弱項,強調自己的強項算是自我推銷吧…

也許,是走在我的追求真理的路上,我比較有興趣於有資訊含量的對話,試著在對話中粹取資訊…
而且有點走火入魔,在沒有意義,只是為了有趣而分享經驗的對話中想要找到什麼東西…

也許,是不覺得自己值得受到讚揚…
被教育的習慣於…作的好是應該的,作的不好是需要責備的?
自己不能順理成章的彰顯自己,也就不能接受別人對自己的彰顯…

還是更抽象的,認為一切都是空洞的?
強跟弱,優點就是缺點,
在大家以為是優點的事情上沾沾自喜,是不是一種愚昧?

我不是一個很實際的人,或是一個太實際的人…
不實際是因為想掌握看不到的規則…
太實際是因為我不能容許自己相信荒謬的規則…即便沒有人知道什麼才是不荒謬的…
只是世人都很願意輕易的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大概,又試著想要扮演上帝,想要找到什麼運作的規則了…


Roach帶了幾罐vodga,跟不知名的感冒糖漿(!?)…小布調了兩三壺的調酒,給大家分享

雪碧的甜味蓋去了酒精氣味,叫人放肆的喝也不覺得酒精會做祟…

連續三杯如喉,我開始覺得肩膀跟後頸有點沈,胃腸也抗議著消化不良…

我躺在我的摩托車上看星星,跟眾人保持著距離…

試著習慣我行我素的理直氣壯,打開一道我封閉住的門,試著丟下其他人的意見,只剩我自己…

躺到酒醒了,才回到團體之中,烤點肉,吃點東西,或者再來一杯調酒…


而穿插在所有時段的對話中,有些內容不斷的出現…

被訓練長官多麼無情,站哨誰站的多麼累,當兵誰當的多麼爽,作業務誰被凹得凶,所謂黑到發紅不需要把事情作太好…

一切的趣聞,都還是在軍中…因為喜歡說故事的人,現在都在軍中…

想要聽故事,很抱歉,沒有其他頻道,只有變調的莒光園地,說著國軍的種種不堪與莫名其妙…


時間漸漸過去,來插花的鄰居吃了幾塊肉,但我們的氣氛瞬間被打散…

在距離這吃肉吃得很開心,跟我們閒聊的"叔叔"一段距離的地方重新會結繼續那些五四三…


我不知道是成熟還是奴性,還是什麼理由…

大概是因為中國人從小受到的肯定不足,所以額外需要上級長官的關懷,所以對於長輩有一種討好的姿態?!..
不知道…只是覺得自己對於長輩,會有一種刻意的謙恭…

或是中國文化長年的薰陶,兄友弟恭,禮順長輩已經是一種入骨的教訓,無法違背…

當遇到這種叔叔,我會敬他長我幾歲,讓他當老大…讓他覺得自己很偉大…
但其實心底也許根本不這麼認為…

這位早餐店的叔叔走了,夜也深了,兩三點了…

東西收收,這一餐豐盛的晚餐,就這麼劃上了休止符…

再吃下去就會吐了…


在和室把電視布置好,Roach亮出剛剛還在冷凍庫的Vodka,

以喝茶品茶用的小茶杯盛之,剛好一口一杯的量…

我怕胃不舒服,但其實還好…就這樣一口接一口…

我習慣讓所有思緒在腦中奔流,但大部分人不喜歡喝悶酒…


我不知道是我悶,是因為對於外界的陌生而恐懼不伸出觸角…
還是因為習慣於寂寞與單獨,與自己對話的多少個夜晚,於是我不會因為沈默而不自在…

但身旁已經滿臉通紅的Roach跟四處想灌人酒的小布倒是興致盎然的想找人說話,想要跟人乾杯…
問著煽動性的問題,這讓我感到有些不耐…

不過,可能這就是一群男人灌完酒的型態…
男人的話比女人少,平時說話機能處於壓抑…

而酒精有一個功能,是降低大腦的戒心,讓思緒能夠偷溜過心中的警戒線,從口裡源源不絕…

像是...
小布的:"你的性生活美滿嗎?質與量?"
Roach的:"你找到你的真愛了嗎?"
像是口中歌聲不斷的阿迪,喝了酒就想唱歌…

我沒有性生活,我不知道什麼是你口中的真愛…於是這兩個問題我都很難回答…

"我跟你說,愛情這種東西...."
"你不懂什麼叫做真愛,等到你...的時候你就懂了"

我真的不懂,我不是專家…只是我知道我對很多東西都不懂,即便是我覺得我最熟悉的事物…
我閃到一邊,拿出我的筆記本來隨意塗鴉,因為這個情境讓我沒話接,也不大想接…

我相信世界上一切都是代價的交換…
那些強者之所以強,是因為交易出了一些東西出去…
當你吹噓著自己的強,是不是為了掩蓋自己也不知道的心中某塊缺口?

Roach說著以前的奇遇,真愛的經歷…

一個背景極優的女孩,比他大一點,曾經在一起相處過,
雖然女孩子並不願意承認男女朋友的名分……最後無疾而終…

這是他心中的Perfect,他可以為她放棄當下所有的一切…
看一本書講愛情,你所愛上的只是你心中的幻影…其實是另外一面的自己?
不過,也許真的有那麼Match的人,彼此就有如另外一半的自己一般契合?

只是,我沒有那麼熱情…這種遠走逝去的愛情,我不會過度的美化它…
以逝之情,未來有機會自然再聚…
不強求,是我的溫柔…

小布湊了過來,對我這士林之行提起的女孩很感興趣…

可能是希望我說點她的故事吧…

但也許是反射性的自我保護,我開始細述起我的心路轉折…
一方面我希望人聆聽的也正是我的心路轉折,這才是我關切的東西…

至於別人想聽的故事,我反而緊守著關口不打算說出…
不大知道為什麼,是因為我跟她還有距離嗎? 還是說出她的種種,就等於暴露我的心中轉折?
畢竟,從一個故事中可以看到的,比彙整出來的報告還要精彩有趣,也還要豐富多元吧…

就這樣,不意外的,我沒有把小布聚於千里之外,但我的話語相當程度傳達出這種訊息…
有點抱歉,不過就是這樣…

說說笑笑中,提到:"就算你到五十歲的年華老去,我依然愛你如昔"的哄女孩子的話…也許能哄的心花怒放…

我說:"我不能保證我無法保證的事情。我會說我會願意這麼相信,但我無法這麼保證。"

yes, no, unknown. 我確定是,我確定不是,我不知道(包含 我相信是,我相信不是)。

我的字典裡只有這三個選項…

我可以說我願意相信,到你五十歲的年老珠黃,我依然願意愛你…

但我不能說,就算你五十歲的垂垂老矣,我依然會愛你。

有人懂嗎? 我不知道…

我說我像個清教徒,正如同向上帝負責,遵守聖經裡的所有美德…http://www.epochtimes.com/b5/1/9/9/c5453.htm

我在向這個世界的真理負責,我要遵行這世界看不到的律法,我是我的世界的君王…

我要看到眾人所看到,我要看到眾人所看不到,我要看到眾人看到的背後更深更遠的是什麼…

雖然,這世界太過廣大,這系統太過複雜,我知道我不可能真的看清什麼…

但至少,我不會輕易的認同或否定什麼…

蘇格拉底的名言「我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我的無知」,我比不上這古代哲人,但基於同樣是無知者的角度,我在追尋他的步伐。

不過,在一點上我們是一致的…

小布欣賞像絕代雙驕中,癡迷小魚兒的蘇櫻,她的絕頂聰明…這也意味著小布自比從惡人谷中歷練而出的鬼靈精怪小魚兒吧…

我欣賞射雕英雄傳中,欣賞郭靖的黃蓉,也是絕頂聰明…也意味著我自比自小多受磨難,但知一步一腳印 穩紮穩打的蠢漢郭靖…

也許,是嚮往一種不需多作解釋的瞭解嗎?

夜,還漫長著…但眾人已經開始收拾,電動也已經告一段落…

目鏡邊聊邊玩也拿下佳績…當了兵的鄭卓賽車不敵鯤仔…well..

夜,還漫長著ㄋ…

本來想要出門去晃晃…但鄭卓爸媽在一樓還沒睡著ㄋ…

要事出去還要一番唇舌…還要開鐵門…難免驚動…

於是我溜到頂樓,三點半的時分,繼續與自我的對話…

對話了無新意,只能算是自我強化…

不過,基於創意是一種習慣,小創意的累積就是一個新的創意…

自我說服自我強化到一個階段,可能就會有新的領悟吧…

我對自己說了啥?

我的目標? 我的世界觀? 你們我們他們? 這世界? 她?

只記得,沒有什麼新意…

一度溜回去看看有沒有人也想上來透氣看星星…不過看來大家白天都還有活動,都已經就寢了…

我就這樣一個人,在頂樓漫著步,想要等待日出,但是四點半的時候就已經精神不濟…

悄悄溜下樓…給她睡個西哩呼嚕…

和室有冷氣,可東橫西架的一堆人擠在裡面…

我再沒有冷氣的麻將卡拉ok房的地板上自在的很…雖然熱了點…

夢到我酒力發作…全身無力不能控制自己的肌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