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人生的意義圈圈裡打轉。

這是,書讀太多,衣食無憂的通病嗎?

看完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為主角的傻感到可愛,也感到迷惘。

那種義無反顧,那種唯我獨尊,從來沒有在我身上出現過。

我像是抓狂管訓班Anger Management的亞當山得勒,
壓抑著自己不輕易發怒,總是原諒別人的好人……

想起綜藝節目中,馬國畢說起許效舜,
在人前是好好先生,但回到家裡私底下卻什麼也不能夠忍受……
壓抑阿……

相對於那勇敢作自己,勇敢的奸詐,勇敢的玩,勇敢的鬧,
我似乎只是遵循大社會的遊戲規則過著活?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從來沒有這種轟轟烈烈的愛情,也從來沒有這種同學情誼。
是因為越區就讀嗎? 或者是因為台北人的疏離?
上學,放學,日復一日……

羨慕那種拼了命的愛情追求,
羨慕那有太多話好聊的同學……

一直上了高職才有這種朋友,
但大安高工這和尚學校沒有什麼異性可以起鬨,
遠到他校的長征也往往是默默耕耘,
沒有什麼好鬧的主題阿……

……
國中,真的是很認真唸書跟很認真打鬧的一個班。
打鬧的一群,唸書的一堆,沈默者是大部分。
實在是,沒有向心力吧。

前幾天姑姑的女兒結婚喜宴,
看著堂姐的三個小朋友,二女一男,老么是那個小男生。
看他們膩在一起玩在一起,我突然好羨慕,
那全然不知男女有別的歲月?

而我,似乎在男人與女人之間畫了一條壕溝線?
卻忘了,男人女人都希望被聆聽被理解?
像是中古世紀的下人不敢多聽主人之間的交談般把自己給卑下了……
因為很想要得到青睞,於是就越發的難以舉止正常。
不遵從慾望,不敢遵從慾望,不敢任性的笑談,
於是漸漸模糊漸漸虛假,漸漸空洞……………

* * * * * * * * * * * * * * * * * *

習慣用文字理解世界的我,總在字裡行間尋找著男女之間的神秘連結。

一個染色體的不同,造成不同的性別,不同的身體構造,不同的思維模式(?!)
書裡面整理了很多…
諸如男人如何,女人如何系列,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你不能不懂的OOXX ,
大概太多人想從書中找答案吧,
於是越來越多的速食現成答案任君挑選。

但似乎都漏了一個很重要的關鍵,男女有著類似的人性。
畢竟,生而為人。
於是男人試著文質彬彬,女人試著溫柔婉約?

一半的我試著遵循社會價值觀,
一半的我總想順從自己的本性,

於是男女聚會之間,
不敢大剌剌的說黃色笑話,
但這開放的社會,
誰還真的介意一個笑話?
是說的人心裡扭曲了,於是笑話便跟著低級了?

不想為了別人裝扮自己,
於是一樣t-shirt 牛仔褲走遍天下,
鬍子也不想刮,頭髮也不想理以為這叫性格…
只是依然扭扭捏捏,深怕出糗而龜龜毛毛…

既不想接受男人就是如何,女人就是如何的公眾價值觀,
又無法把男人女人一視同仁,摘下性別的有色評審眼鏡……

找不到,能夠貫徹一切的一個觀點想法阿……

通常,遇到難解的問題,
我會沒有耐心的先丟一旁有心力的時候再解決。

唸書可以如此,人生呢?

羨慕柯景騰的單純,義無反顧。
就這樣傻傻的追逐心中的幻影八年。

期間一定也為不少女子心動,
但他能就這麼堅守自己的信念,
就是要把沈佳儀追到手……

也許,他是那種不習慣質問自己的人吧。
「一定是的!!」 這種論調,在字裡行間常出現。

也許,奇蹟總是在這種偏執的人身上出現?
因為他不懂得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