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想法與記敘,在當下會有濃濃的念頭想要寫下…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如果像是流水帳一樣迴響著陳述,會讓人昏昏欲睡。

有個作家吧,還是啥單位的,說從不為旅遊記述,因為旅遊的感受是無法言傳的,Well....

此時,只有來自於觀眾的期待與掌聲,是繼續下去的動力。

小娥家務農,但聽說並不是一開始就務農的,是爸爸媽媽覺得務農不錯,又有興趣,生活彈性,才改行的。

因為生活彈性所以爬爬走,感覺很是羨慕的生活形態,相差十一年還是自由戀愛的老夫老妻,頗妙。

因為務農,早餐不是三明治之類的西式早點,而是飯菜…

uh..恕我不敬,這飯菜實在是不大好吃,不過我們並沒有其他選擇,因為附近也沒有早餐店在營業。

吃過早餐,小娥的爸爸開車載我們去車站,搭去嘉義。

雅玲打了幾通電話來確認我們出發了沒,在哪裡…還問我伊婷會不會去…

我以為伊婷也會去的,順口回答她:"yeah~"

誰知道都已經二十四歲的研究生,還被家裡管著不能出門,What can I say? 真是一個乖孩子。

不過,她一定也頗為懊惱,沒有跟到,就原諒她吧。

不過我原諒,還不知道雅玲原不原諒? 呵…

在火車上六個人在員林會合,Jerry, Jerry弟,何翠娥 張友昇 and me,

在嘉義火車站與雞排玲會合……well..唯一的女性同胞只會黏著張友昇……

沒有女伴的嘉義之行變的黯淡了些…因為一群男生是不會懂女生的心的,何翠娥也比較像個男生,不懂女生纖細的心(!? 哈)

不過,由他去吧~~ Let it be.如果把弄懂一個人的想法當成一種責任,太累了。



在嘉義租摩托車,一再砍價,從1800砍到1500,這證明了殺價還是必要的。

既然對方有空間可以殺價,那何苦要當冤大頭?

可這樣斤斤計較,又覺得好煩人…矛盾。 一來一往300差了300,平均每人省50,well..不多不少。

也許是我還不懂錢難賺的道理吧…


一路上山,七十幾公里,緩慢的推進,第一個目的地是奮起湖。

在抵達奮起湖之前,先停在石桌晃了一圈,看看鄒族的文化--唯一懂得鞣皮的一支原住民…那位教授是這麼說的…

發現台大的名號頗好用,到處都是台大人,也許是台大人會很驕傲的說自己是台大…所以能見度高吧…

台大森林系的教授,不知道認不認識弘宇這老學生…

看他們強力推銷著小米酒,我幾乎打算跟她買了說……

那位教授不斷的強調他那紙袋,合成的多麼精緻漂亮…一再的Repeat…

我恍然大悟的問道:"老師這是你設計的喔~~?"

教授才說這是他跟他兒子一起創作的,可驕傲的咧…

不過那綠地當背景,鄒族長老當前景,長老的前景還剪了盆栽進去,美中不足…有種突兀之感,

阿,以後有能力要來這邊玩阿…打獵~~...


從石桌離開,往奮起湖推進…

一路山路沒啥好說,只是油門催到底這Jockey125卻怎麼也不爭氣的只有40km的速度…

是這一車太重嗎……-_-

眼看友昇遠遠領先,仁瀚在前頭游刃有餘,我用力的催緊油門,卻感覺不到力氣,真糟。

這時就看出一個人的熱心跟好心,仁瀚把好車讓給了我跟雅玲,他跟他弟去騎那問題機車。

為此在路上停下來,我想這才是旅遊特別的地方,小插曲也是有趣的插曲,

反正這個時代,生命的維持,從來就不是問題…

在山上車子拋錨只是小事一件,打個手機,攔個便車,困境馬上就可以脫離,不用擔心。

人人都上阿里山來玩,如果順利的話,我們的回憶也不會有什麼奇特,

就是有些問題發生,才讓這旅程豐富而出乎意料吧。

千辛萬苦到了奮起湖,只是沒看到湖在哪兒…

吃了一百元的便當,懷舊情懷一番…

滿滿的人潮,逛逛車站,就往阿里山繼續前進。

阿里山還真是友善的山,一路走走停停,絲毫不累。

下山的濃霧驚魂記是最值回票價的部分,

在濃霧之下,盡全力向前衝刺,努力辨識路途,刺激極了。

下山的時候已經夜了,就回彰化休息了。


本來打算晚上就這麼去源竣那,想不到他說家裡有客人沒地方睡不方便…

於是再跟張友昇擠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