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機場不大,氣溫頗高,機場取了行李,上了遊覽車…
開始了八天觀光客的生活。

一直以來我是個機車騎士,
當我奔馳機動帥氣的奔馳到北海岸,
看到一輛輛遊覽車載著日本來或是哪兒來的觀光客,
心中是有一些的不耐煩與厭惡…

不是針對旅客,
而是對這種上車睡覺下車照相的行程很不滿…
總覺得被緊緊的束縛住,
很侷限的很膚淺的只有搭遊覽車與拍照…

加上遊覽車隊摩托車而言相對的很不友善…
龐大的車體,緩慢的速度,讓人想超車又難以超過…
轉彎時不能像摩托車般行雲流水,
左搖又擺的更讓人難以有隙可過…
總讓我在後頭恨的牙癢癢又徒呼奈何……

不過,well,我也是這種觀光客之一了。
也不賴,不用花什麼腦筋的行程,
耳旁一直有鬧鐘,十分鐘五分鐘叫一次…
"來,廁所這邊……"
"來,往右邊走……"
"來,十分鐘趕快拍照…"
"...."

身為救國團中國青年服務社假期活動服務員,
相當瞭解這種服務的感覺…
在遊戲玩耍之間,還要緊盯著流程……
微觀宏觀的調控著流程,做必要的增刪挪動,
另外再費心神在自己照顧的諸多天兵團員…
畢竟,"專業士兵的行為是可以 預測的,但世上卻充滿了業餘玩家。”
一不小心,誰都可能走失……
我就是一個專業的業餘士兵……讓人傷腦筋……

而且在大陸,人海茫茫舉目無親,
要是再加上沒有身份證明,再缺一點錢的話……
代誌似乎更大條,像是登陸火星卻錯過了返航的時間…
會有人發現自己的消失嗎? 要怎麼被聽到?
雖然說一定找得到方法,但……
嘿,天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在杭州地陪是小張,笑瞇瞇的彌勒佛,聲調緩慢但明確…
把事情交代清楚了,提供個人的建議,再等待眾人的決定…
通常,人們會願意聽從有經驗的人的建議,
就所有所疑義,也只是期待一個解釋,而並非否定…
最後幾天那位嚮導北京大嬸,看來就不大懂得這道理…
北方人直性子嗎? 跟壞脾氣可以劃上等號嗎?
可能是錯誤印象,但這是我暫時對地道北京人的觀感…
詳情容後再述。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江南水鄉,魚米之鄉。"
"乾隆皇帝下江南"
這三句話,在這幾天不知道重複了幾次……
……
是其他的歷史典故太繁雜,說不清…
還是這裡不流行歷史,說景色名產才是王道…

軟性的資訊則是,
江南男人樂意給女人使喚……
江南女人知道怎麼嗲聲嗲氣的求男人……

另外,
"寧可聽蘇州人吵架,不想聽寧波人說話。"
在這裡試圖印證金庸小說裡說的江南…
所謂:"吾儂軟語",據說是好聽的…
只是大家都說普通話,倒顯不出這獨特性了…

到了杭州,頭一站即直奔靈隱寺,
說是奔並不為過,趕著靈隱寺快要關門的時間匆匆趕到,
靈隱寺跟那濟顛有啥關係,在寺中看不出什麼端倪…
倒是矗立的金剛像,寺大金剛大概有四五公尺高…
以及十八羅漢也都有三公尺高……
裡頭的玩意這麼大,這寺廟屋子也不小…
註: 原來只逛到一點點阿…

讓我對大陸的第一個印象是:"大~~~~"
什麼都大個一號……
嘖嘖……

門口有個"咫尺西天"
地陪小張說法是,
常來拜佛就能夠離西方極樂世界近一點…
但這樣這寓意一點都不高遠…

我乍看之下的感覺是,小心眼前的步伐…
不小心就會上西天…

不過看網路的一些查閱,似乎是說……
如果心思不起雜念,那麼距離西天及樂咫尺而已…

恩,再想下去就太深了……

靈隱寺邊拍照邊小跑步的逛完了,
看了看其他網頁的介紹讓我覺得很可惜…
沒有機會好好的逛逛,寺廟裡頭的歷史悠久,竟然被略去了…
嘆。

緊接著,約莫是晚餐時間,但是為了趕上表演,決定先去宋城延後晚餐。

宋城是杭州的仿宋遊樂園,裡頭有宋朝的建築風情。
畢竟當初,北宋靖康兩個皇帝被北方游牧民族抓走之後,
宋朝南遷到這兒,在這有一段歷史因緣吧…

在大陸的老建築不稀奇,宋城裡頭特別的是工作人員都身著古裝,
在街頭還有雜耍,還有鐵舖,商店等等…
只是匆匆的流程,我依然無暇多逛…

看著雜耍的我一度看的呆了,想找一個好的角度拍張照片…
可jimme跟小賢生生催促要我離開那人群簇壅之地…
有雜耍自然有人圍上來,而有人圍上來他們就覺得是豺狼虎豹…
大陸貧富不均,杭州遠離政治中心天高皇帝遠,治安比較差也合理…
但在遊樂園裡頭都是觀光客,會來這的人不會是不怕死的外地人…

在這外地人指的是從內地,落後縣市來成是找機會的人…
有別於來自外國的觀光客。
外地人之所以可怕,是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好犧牲…
外地人之所以可怕,是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包袱在…

反正口袋空空的來,能賺多少是多少…
反正本來就不是本地人,出了事拍拍屁股就跑…
所以我想,防人之心自然不可無,
但也沒那誇張吧?

這種外地人,能跑到私人經營的產業裡亂來嗎?
不是不可能,但是可能性有多少咧?
是以防萬一,但是這樣划算嗎?

繞了一圈,回到集合地點,準備去看表演…
領隊問說,看我好像最獨立,可以一個人坐後排的位置嗎?

基於與人為善,某種程度上我是爛好人…
何況自己要求自己是要無入而不自得,
何況這個獨立有打動我,我發覺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是最輕鬆的狀態…
當身邊沒有熟人,那麼別人的眼光也就重量減輕了許多…

於是,無可無不可,既然缺一個犧牲者,那就我吧。
感謝我嗎? 確實應該,因為我解決了領隊的麻煩,因為票不足以讓所以人呆在VIP..
但因此稱讚我嗎? 倒也不用,反倒矯情了起來。
幾句稱讚的恭維就要我興高采烈的接受次等的服務?
是領隊欠我的人情,也不能要求怎樣還…雖然她說要報答…
只是把這人情搓成我能者多勞,因為我厲害能擔這個位子…
好像坐在後排犧牲者反而是一種榮耀了…怪怪的。

宋城的表演太美了,簡單講就是雜甩加上故事情節,
與相對應的服裝與舞台的布置,隊形的演練…

神奇的是舞台上的景,還有會移動的觀眾席…

從 遠古的良渚文化 到宋代宮殿之繁華,
及南宋抗金之戰爭,到白蛇許仙與梁山伯與祝英台,
是一場盛大的舞台表演,
融合了西方對舞台的設計,與東方的文化穿著與傳統技藝…

而舞台的設計也了不得,一開始的跳床加兩根柱子,
像是遠古時代的猴子在繃跳著…

到宮殿時的富麗堂皇,一眾女舞者的款款舞步,配上延伸出的舞台…
各國進貢的美女,一隊隊的跳著自己的舞步…

直到戰爭時樹起了城牆,
有幾匹馬兒在舞台經過踢踏著腳步經過,
拉出了幾尊大砲碰的一聲,有火花有煙霧,

白蛇許仙兩人的特技雜甩,
兩條絲帶自空中垂下…
兩個人進行了很多特技…
還配上雷射的特校,在舞台上製造出了漩渦的效果…
水淹金山寺更立起了布景,
花啦拉的水流直瀉,當真是水漫金山寺…

而梁祝之間則著重於羽化成蝶的過成………

精彩,精彩,精彩的沒話說…………
一看再看,百看不膩……
怎麼辦到的?
實在是,有意境,有難度,有華麗,有特效…讚的咧…

最後是日本民族,韓國民族,台灣民族的傳統舞蹈…
……
……
在老陸的心目中,台灣的代名詞就是阿里山吧。
"阿里山的青年壯如山阿…………~~~"
很詭異,台灣=阿里山,是這樣子的嗎?

為了避開人潮,為了趕上晚餐,
在節目結束前離開了宋城前往西湖樓外樓…
吃的東西我很笨,就不多介紹了……

只是這樓外樓是國家國宴接待外賓時的指定餐廳,
名氣十足,不過好不好吃? 學長說不好吃…
我嘴很笨,沒意見。

但在這發現,在這裡汽水是比啤酒貴的多的…
兩罐啤酒600 ml 換一罐 1000 ml 的雪碧……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