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落腳之後,雄說想找酒吧之類的看足球…
後來我才明白…是想要把妹吧…醉翁之意不在酒。
足球只是藉口。

喔? 大陸的夜生活?
當然要見識一下。

於是我興致勃勃的說也想跟,於是四個人決定都去了…
本來只有雄要去,我說要去,
小賢可能不放心,或者看有兩個人要去覺得不妨一起去看看…

基本上人生地不熟之下,要去這種聲色場所要問誰?
當然問導遊啦,導遊看來有所遲疑,但還是指點了一家店…
只是搭上了計程車之後,被計程車司機的話語迷惑了……

說哪裡有個酒店阿,
多少錢酒就隨便喝阿,一切都照價目表收費阿…
而且還有學生妹一起聊聊天阿,小費只要50元阿……

……聊聊天好阿,有女孩子不錯阿……
我敢發誓,我是沒有邪念的……
……不過如果狀況允許……uh ...
長這麼大也沒去過這種地方,想說大陸消費便宜就去看看吧。

……人民幣對台幣,是4.2x 當作四倍來算就好,小費50也就兩百了……
話說這匯率這東西很討厭,50聽起來沒有什麼,如果換算成 200也許我就會遲疑了…

不過,總之我帶了RMB(人民幣)兩百元,據說已經綽綽有餘-…
誰知這古怪的地方,價錢一開始就含含糊糊,
開始沒多久四個女孩子就繃了進來…

天阿,三十好幾了吧…這樣還叫做學生妹?
某種不對勁在心頭,但不明就裡的還是按兵不動…
那位阿姨靠在我身上,皮笑肉不笑著倒酒給我喝…
……如果是美女我會緊張,但這不是美女卻讓我很悶……
注意力於是放在桌面上…

價錢很混亂從未明言,零食卻一直端上來,
西瓜,瓜子,有的沒有的…
趁亂中,四杯飲料端了上來,四個女子一飲而盡,杯子就藏了起來…

突然一個DJ 小妹負責點歌的也跑了進來…
………
什麼鬼? 越來越亂七八糟了……

雄發難了,去找經理來,說明狀況…
說我們沒有要五個女子相陪,
接下來是繼續一整個的混亂…
爭執開始起來,這種不確定的混亂感,
誰的危機意識都該驚醒了…我們想說結帳走人了…

誰知每個女子開始獅子大開口,
一個女子一個晚上250RMB折合台幣一千元。
…我什麼都沒有做,她不過進來倒了幾杯酒,
還貪圖我的男色,要我台幣一千元?

"您去問問,都是這個樣子的…~"
當一堆女子開始不講道理的時後……
四五個女人輪流吵著哪壺不開提哪壺…
就是不斷堅持著他們這邊的規矩是如何…

靠邀,誰知道你們的規矩……
也不知道行情如何……
在眾女子轟炸,本身又不瞭解狀態,就付了這台費……
結果,這樣每個人花費就已經一千元左右…250x4
這四個詐騙女子之前點的那杯酒價值688人民幣,
688x4 = 約兩千六七百台幣……

好極了,出發前換的旅費五千圓台幣 就去了四分之三了…
這是可笑的杭州行第一夜……

在之後的旅途中,得知一般的工作,月薪不到一千人民幣..
也就是月薪四千台幣,而我們四人一個晚上就犧牲了一萬六的台幣。

人生地不熟,來到這種地方又不好公諸於世,
我想這是這騙局最大的倚靠,一般觀光客怕事情被鬧大。
於是,導遊不敢找,公安不敢找,好像所有人都是敵人…
只有花錢消災才是可預期的結局……

想想那些賺容易錢的人,心理是怎麼想的呢?遇到肥羊?
對我而言A,基本上虧大了,四千不是小數目。
但時過境遷倒覺得有趣,想不到我上了賊船了……

四人當中,面對危機的處理模式,
也讓我有了一些底,對自己能力與膽識的重新評估……

四五個小姐的大聲嚷嚷,雄跟他們對吵…
而我則是是著堅定,聆聽,甚至有些讓步,試圖達到一些共識…
只是,我的主要標的放在降低緊張的氣氛,而不是為自己維護權力…
是好也是不好,因此我可以多些超然,但也因此可能吃更多的虧…

學長跟Jimme基本上是沈默的,偶然以台語交談。
那時的我是覺得雄願意出頭,他是有辦法的人…
這種陌生場面,基本上我選擇靜觀其變。

雄脫口而出當面說他們是黑店,他說的是事實。
但我在想,當下去強調激化這個點似乎只有提高衝突…

有人說,要夠兇才不會被欺負…
但我認為,重點不是在兇,而是一種篤定。
願意付出代價,有能力傷害對方的一種氣勢,
不是靠大聲就能夠贏的。

而是看,到底心底是不是新怯的……
就我而言,早有個停損點,就是付錢離開。
或者是有雄扛著…比我緊張的人多的多,
於是可以不當一回事的慢慢看…

一個黑衣壯碩男子據說是經理,
拿出帳單證明我們該付的價位是多少…
當我們在遲疑中時,他表示他可以等,慢慢來…
作勢要把帳單抽回,

心下第一個念頭是因為感受到壓力而不敢歸還…
但第二個念頭是,歸還了你你又能如何?

所以就主動的遞回帳單…
看那黑衣人反而有些遲疑著不知道該不該接過帳單…
這個小小過招是我贏了,他想施壓卻被我反彈了壓力…
只是學長沈不住氣,把帳單留了下來為那黑衣人解了圍…

話說這一間房的冷氣又壞了,大家脾氣也都不好,
吵吵鬧鬧的更熱了……虧我好幾次緩和氣氛…
雖然,對方擺明是坑錢,氣氛緩和也沒什麼用…
但總比大家氣呼呼的來的好些…

其實阿,每個人的行為都有誘因…
要從觀光客撈油水是誘因,
若沒有影響到他們利益的行為,
他們也就沒有誘因來傷害我…

最後,錢不夠付,
還回飯店湊了錢付這個未曾言名的商業行為…
人在外地,又能如何呢?

四千塊,賺個經驗,貴了些尚能接受。
沒有下一次了。

下次耗到公安來吧……
阿陸仔敢傷害我的話,問題會變很大條…
沒有誘因,於是我不害怕。

回到飯店,
討論討論著,夜深了,於是各自回房休息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