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 發起全民退黨中立運動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整體而言,您認為「靠」、「屌」這兩個字,適不適合在正式場合、文件、書籍上使用?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民進黨(新聞)立委林為洲今天以「莫管藍綠爭勝負、不讓台灣成焦土」為題,發表書面的「退出政黨暨全民中立行動宣言」,宣布正式退出民進黨。

林為洲指出,他將積極推動「全民退黨中立運動」;解決台灣政治困境之途不在另籌新政黨,或在藍綠板塊中操弄切蛋糕詭計,或遊走在政黨間劈腿,而是要以不信任運動削弱政黨權力。所以,他決心退出政黨,走入人群。他說,「我不是退出民進黨、而是退出所有的政黨」。

他表示,國內政黨辦遊行是「像搖頭丸一樣餵食支持者」,只要「立場正確,做壞事也沒關係」,他呼籲社會大眾「不要怕,政黨不是人民的爹娘」,「人民要收回對政黨的權力超貸,回歸中立,節制政黨權力」。

林為洲認為,國內三個主要政黨忙著找主題辦遊行,「像搖頭丸一樣地餵食支持者」,政黨輪替後,不見民主政治日趨成熟,搖頭丸政治卻發揮極致,全國選民一分為二,相互征伐,只要立場正確,做壞事也沒關係,政黨政治,只有幫派政治;沒有責任政治,只有分贓政治。

林為洲指出,不分藍綠政治人物都發現,支持者很可愛,不求名利、不求政策和政績、不求誠信和能力,甚至貪污舞弊也沒關係。只要政黨登高一呼、胡言亂語,演完一齣戲,民調就可獲得滿意,嚐到這種「民粹菠菜」的「政黨菁英」,總是眼睛一亮,如獲至寶。這種眼神以前在阿扁身上看到,現在也在老馬身上逐漸浮現。

林為洲認為,再這樣下去,目前的十大天王,沒有一位能帶給台灣希望。「阿扁已無能為力,老馬也不用期待」,因為政黨目的和民意背道而馳,政黨成為「竊取權力、滿足私欲」的幫派集團,這些人都是共犯結構的獲利者,對人民痛苦漠不關心,政黨只關心自己的選舉,政黨只為圖利自己,人民何必盲目效忠?

林為洲呼籲「人民要收回對政黨的權力超貸」,他表示,最近債務爭議衍生出一則笑話,「當你欠銀行十萬元,銀行就擁有你;當你欠銀行一億元,你就擁有銀行」,權力不也是如此嗎?當人民過度參與政治、賦予政黨過多權力,不也讓政治擁有人民,對人民予取予求嗎?人民對政治、政黨的過度超貸,造成政客與政黨的信用破產。

林為洲表示,只有藍綠的政治社會中,人民被形塑成只能接納兩種顏色的色盲。但政治應該是多元色彩的,他將積極推動「全民退黨中立運動」,呼籲人民回歸中立,節制政黨不當權力,不能讓政黨繼續無限制地超貸權力,以後要借貸權力,請拿政績和信用來抵押,不能再靠幾句口號和意識形態,就想予取予求。否則,最後淪為卡奴(新聞)的,不是政黨,而是所有人民。

----
觀點不錯,但是否言行合一ㄋ?
林為洲? 我們等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