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譜曲

2004 考上台大,榮耀跟迷惘都有。反覆操練帶來的熟練讓人有自信,但是然後呢? 要完成的目標是甚麼呢?
2006 服役,放下科技替代役,軍旅的無奈與混亂,不意外的挫折,極獨特的經驗。
2007 放棄HTC,打工旅行,恐懼一成不變,恐懼就這麼進入穩定的牢籠,
     但是,然後呢? 要完成的目標是甚麼呢?
     柴米油鹽醬醋茶,買車娶妻生子,但我還沒有目標,值得用生命去投入。
    
     生命投入,讓自己發光發亮,那是否是一種奢侈?
     投資,獲利,買房,買車,哪邊有錢哪邊去,很合理,但如果要更大的未來呢?
     像是一種賭博,於是前往澳洲,用一年投資自己,那是當下要看到世界,省錢可行的方式。

2009 寫一年程式,像是在溫室裏頭的花朵,存款穩定的增加,一如花朵穩定的成長,但畢竟是在溫室裏頭。
     發現裏頭的人也說不出很想要做的事情,就只是穩定的坐著份內的工作,談話中也沒有太多火花,
     也許是自己沒有對技術的熱情,也不覺得薪資跟福利是重要的,那麼,甚麼是重要的?
    
    
2010 離開溫室,加入小組織,月薪落差一萬餘,沒有穩定年終,但是有目標。
     因著彼得杜拉克說,21世紀是非營利組織的世紀;
     因為種種書籍指出,台灣對創業友善,於是創業是必須的,創業家精神是必須的。
    
     所以我要知道組織怎麼運作,產銷人發財? 業務,財務,生產?
     所以我要知道非營利組織是怎麼一回事,能夠解決甚麼問題? 都是誰在非營利組織做事?
     或者,社會企業,解決社會問題的企業型態,
     OB的戶外發展,教育理念與社會企業模型吸引了我,所以我來了。
 
2015 五年,喜怒哀樂,峰迴路轉,爬了許多的山,划了很多的獨木舟,受了不少的訓,做了不少的飛機,認識了不少的學生。
     如今,準備出發,
     崛起大國中國,被吹捧被鄙棄的中共,實務上呢? 
     世界上第二大宗教,被汙名的伊斯蘭世界,實際呢?
     別忘了歐洲
    
     出發前,倫理以及心態先調整好,到底是要幹甚麼來著。
    
     完成一個人生壯舉
     讓自己發光,傳遞價值-
         人生重要的是甚麼?
         參與非營利組織,貢獻一己之力。
         社會創業家需要你的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