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命不凡。

也許,在我考到台大之後的那一瞬間……
就開始了自命不凡,忘記自己曾經付出多少努力。

一直唸書念的很隨興,或者該說很照著自己的腳步唸書。

想念就念,沒心的時候就放自己野…
搞不懂這種長期奮鬥的東西怎麼計畫…
不就是覺得哪裡缺了哪裡漏了,
不能偏食的把每醫科都讀通讀透嗎?

一直,沒有計畫的習慣,

習慣跟著別人的計畫走,如果沒有計畫就隨意亂走。
反正隊於終點我不是那麼在乎的。

書念就對了,能考上哪我也不是那麼執著…
讓自己從成敗的壓力中閃開……

成敗?

快要還有兩個月多退伍,
在這樣的日子裡,依然逃避著為未來作計畫……
「計畫趕不上變化嘛…」,我想這樣為自己開脫著。

但計畫是確保付出有限的代價能達到相當的目標…
沒有計畫的隨波逐流,終究會到某些地方,
但是中途的倉促,大轉彎,半途而廢,會比沒計畫的多…

是不是,弄不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還是更尖銳的不敢面對自己要的可能達不到的窘境?

於是,拿出自己曾經的耀眼安慰自己…
「當初,我就是這樣我行我素才考到台大的。」
「不用想太多。」

是嗎?
好像是,但又好像不是?

不過夜裡灌了啤酒的腦袋,
我連手腳的筋骨都一起抗議著動腦筋……

決定,判斷,取捨……

………
我可以說,隨便嗎?

沒有人會阻止我,只是另外一個我會焦慮失望……
畢竟,我是一個雙子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