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同學聚餐,為了送同學的弟弟去馬祖當兵。
阿,馬祖阿……遙不可及的彼方?
想想,在542是否相對幸福呢?

佛曰:「不可說。」

誰也不會知道。
誰也不會在兩個地方呆過……
就往好的地方想,滿足於自己的現狀吧。

就像是大家人手一隻冰淇淋,
我總是有股衝動把每個人手中的冰淇淋拿來端詳一番,
但沒有手去拿,沒有嘴巴跟胃去吃,
但就是覺得別人的會不會比我的好吃?
是不是自己做的選擇不夠好?
是不是當初應該跟某某某做一樣的選擇?

……
……
這種想法,太折磨了。

我家牛排的相談甚歡,
一群理工人的奇想妙語,
都是當兵經,只是這次我也是同一個圈圈裡頭的了。
當兵前聽到一堆當兵經,都無法融入那情境。

唉,當兵是歷練?
是阿,很浪費很無言的歷練。
不過比被綁四年好吧,我依然這樣認為。

其中一個話題是,有個同學在台積店領了股票,
已經號稱有百萬財產,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個一百萬。

有點眼紅,有點吃味,也有點動搖。
這社會是很現實的,我能夠這樣飄忽多久?
學生般的天真? 還在作夢的童真?
緊張半天,但還是任由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性格……

為自己勇於作夢而驕傲,
為自己推拖拉放而不安,
為自己脫離現實而煩惱。

於是,我的澳洲之行? 是否會成行?
要思前顧後的考慮……

PDCMG說,一個月四萬的月薪,
先工作一陣子存的錢也是很可觀的…

………
………
可有些東西,不一鼓作氣,就會被擱置了。

………
一百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