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忘卻,詩的韻律。

精鍊,伸展,優雅,斷裂,
迷惘,內視,神化,外探。

詩意像是跳動著的單細胞生物,
有著反趨光的特性,
當理智的燈光明亮的打下,
只剩下空白的畫布,
用直尺圓規畫出若干線條。

於是把燈關上,
那培養液中的單細胞生物彷彿暗暗發著光,
構成一個個有意義無意義的圖像,
但似乎更說清了生命的真諦。

敘事,是剛健的筆觸,穩穩的在九公格上勾勒著字的骨肉。
說詩,是飄忽的筆觸,虛實的在大片宣紙上潑灑國畫丰採。

很久,沒有寫詩。
很久,沒有拿筆。

沒有耐性勾勒骨肉,只有俐落的敲擊鍵盤組合出字句。
沒有悟性潑灑國畫,只有緊繃的直線弧線交織出圖案。

誰,在盛讚著我的文字?
滿足了我的虛榮,也讓我迷惘,不過是一堆字。
妳懂我嗎? 我都不懂我自己了。

好評惡評,都只是讀者心中的倒影,我只是單純的一個我,在這人世間游游野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