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的人味,就是人味,人的七情六慾,人的情緒起伏,團體的生活,我好像回到一個原始的非洲部族。

身為最晚報到的新人,很幸運的所有課程在我報到後陸續展開,諸如EMT 的醫療訓練,獨木舟的操舟以及自救訓練,美國老師Susan的獨特教學方式。

諸多不同的元素,感受到自己似乎重新活了過來。

是人味,不同領域的專才齊聚一堂,又是為了什麼呢?

我是為了戶外活動加上對教育的期待,對於自己站在教育的某一個陣線上,在引進不同想法看法--所謂的體驗式教育--的先驅者的角色認同上感覺良好。

但是體驗式教育的魔力在哪裡? 只因為是有趣的遊戲嗎?

More than that. So, what is that?

新的領域,多少人在這焚膏繼晷,這是他們唯一的路嗎? 他們又為何選擇了這裡? 一定有她門的理由原因,至少這個地方的人活的相對有知覺,以他們自己的方法在認知這個世界,有著自己的評語。

另外這是一個對討論開放的組織,在試著建立別人團隊之餘自己的團隊建立也是一個考驗。 遊戲的遊戲規則是清楚的,目標是清楚的,而現實生活中要怎麼在諸多目標中得到共識?

而這也是有趣的地方,一個理念也讓我感到熱血的地方,但是它的組織發展遇到瓶頸,有遠憂存在,而身為其中的一員,加上看過一些關於組織變革的企業管理書籍,一種躍躍欲試當醫生的心態呼之欲出,但這種團體的改變豈是三兩天之功?

一種不切實際的期盼。

期盼自己已經瞭解了一切,可以上第一線的戰場好像我天生就懂得這個團體怎麼運作,期盼自己已經看清困局,可以提出實際有用的建議協助組織的改變。

但,回到現實,還是需要很謙虛的張大眼睛觀察,勇敢的邁開腳步,為台灣引進國外的方法概念,為了讓台灣能夠更好。

所以,我對金錢的期待盼望,是否就這麼低呢?
人味,難道人味跟金錢不能並存嗎?
理念,難道理念跟金錢不能相容嗎?

社會企業,看來看去也只有社會企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