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嚕啦啦,越拉越遠。

當初,為了一句垂直成長,與山野技能而躍躍欲試。
後來,確實在其中獲得了一些,
但太沈重的道德使命,太微薄的自知自信,
讓我空有能力卻不敢接下責任。

在這,我的自信是被打擊到的。
不過,反正原本就沒有太多自信。

想要怪罪於帶我的學長姐不夠有心嗎?
也許吧,那個環境讓我覺得,
似乎我的熱忱沒有被需求。

人才濟濟,永遠有更積極的人在,
不喜歡爭前,不敢出頭,於是乎存在的意義空泛……
心裡的防衛一層又一層,曾經有著多少的言不由衷?

總是以敬仰的眼神看著擔任工作人員的同期,
對他們不怕被責難而上台爭取舞台感到崇拜。

但時間拉長了,在社團也成了老鳥,
回頭一看,他們也不過是普通的大學生。

有著一些與我不同的歷練,有結實的實務經驗。
但思維的深度廣度,卻不是熱心就能夠彌補的。
但身為半個局外人,不想多說些什麼。
沒有負起責任的人,能夠說些什麼?

漸漸,那接任工人的熱心人,
只有熱心與勇氣是我所肯定。
但是能力與思維? 打上一個問號。

一直覺得,沒有跟這群朋友好好相處,
是我一輩子的遺憾,想要好好彌補。

曾經一度有不少聚會,
一個個的參加,吃了好幾個餐廳,
但是感情就是無法濃烈…

是學長姐間的革命情感太強?
或是我早就是一個局外人?
還是因為我不習慣談論自己,
友人中又沒有誰能充當我發言人?

發覺話題很快的冷澀,
還是有幽默,但是有更多的閃避…
是都市人的悲哀嗎?
還是,看似熱情開朗,
但其實新底也有自己的苦惱與盤算…

一次兩次,發覺也懶得參加了。
當初受訓的記憶早已模糊,
而後繼帶領學弟妹的歷程我沒有參與,
缺少共同經驗,話題要產生也難。

說自己無心也對,
不喜歡刻意經營人緣,
談得來即談,談不來我寧可自己思考…

越拉,越遠。

同期? 什麼是同期?
不斷高喊著同期感情萬歲,
就好像天龍八部裡頭的星宿老仙護體,
或者是倚天屠龍記裡頭喊著:
"焚我殘軀,熊熊聖火。 生亦何歡,死亦何奪?"
是寂寞的人互相尋求著安慰嗎?

念頭至此,更覺得索然無味。

隨緣吧………

現在唯一的聯繫,是社團的學弟妹,
他們在嚕啦啦獲得的比我多吧。

今年送舊,授服,都沒有回去了。
那地方應該依舊蓬勃吧,
只是,與我的情感聯繫,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