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入伍的當天,備齊了東西,
告別了家園,婉拒了媽媽的大量叮嚀囑咐…
"要不要帶襪子……要不要帶內衣褲……
要不要帶蚊蟲軟膏…要不要...…要不要...……"
如果不好好溫和的拒絕,要嘛她會很傷心,
要嘛我要帶兩三個行李袋去當兵……

踏上捷運,邁開步伐,反而有種篤定感…
至少,我在前進了,面對著景物漸漸流逝眼前,
思緒也像是西部蒸汽火車燒煤的黑煙,
不斷的產生,也不斷的跟著景物被留在後方…

沒有趕上on time的火車,在火車站晃蕩了一會…
台中台北其實不遠,但在前往未知目的,
帶著迷惘的人心裡,卻像是無限的距離?

買了票,火車還有一個小時到站,
在火車站一陣空虛,不知道該往哪兒前進。
早上八九點的當下,沒有打電話習慣的我,
連要吵誰都沒有概念……

買了罐咖啡,漫步到捷運地下街,
這個光景也沒有幾家店是開著的,
走到法鼓山的平安鐘…似乎是紀念九二一而鑄?
在一旁的樓梯坐下,作些簡單的雜感……

其實常常無聊,
只是懂得把無聊的時光轉化成觀察環境,
觀察別人,在心底暗暗的對諸多陌生人作些評論,
以紙筆在自己的紙上紀錄些小小的感觸。

搭上了火車,可惡,竟然不是窗邊座位。
不過後來還是坐到了窗邊,
因為那窗座的老伯或該說是大叔中途不見了,
我不客氣的坐上他的位置後他才回來,
不過幸好他並不介意,坐下來開始呼呼大睡。

要入伍了,
搭著火車看著稻田鄉間,看著平交道與車站,
心中卻不知泛起了多少個混亂念頭……
思索著我的愛情? 思念著在我身後的日子?
考慮著自由,感受著身體的壓力,
在彷彿忘記怎麼呼吸的淺淺呼吸之後,
大口大口的補充身體的氧氣。
是阿,是壓力。

搭到了台中車站,等電車又等個半小時多,
想要吃個飯再上路,吃個雞腿魬後去諾貝爾書局…
是伊婷跟我說的吧? 說什麼直直走就有個書局…

前往書局的路上有阿桑親切的問我在忙什麼,
要不要叫個小姐……是學生妹。
……不好意思太直接的回絕他,順便滿足我的好奇心,
假裝有點興趣的問:「阿價錢怎麼算?」
兩千八的樣子……沒記錯的話……好像比援交妹便宜?
可是有歐巴桑的風險……
……
……
好吧,色大膽小,我是不敢去援的……
至於嫖妓? 感覺更是危險……

換個比較高尚的說法是,
站在尊重女性的角度上,
不把女性物化,所以對這種東西敬而遠之。

不過歐巴桑很不夠意思,我都說我今天要入伍了…
他還說:「沒關係,很快的……」
……
……
見到鬼了,趕快閃人。

到了成功火車站已經一點半多。
跟著前頭的隊伍一路前行,
卻不知道當初那些人,是否同連?

當兵是一個超極大的夏令營,
一個地方一次徵集了數千人,
根本無從認識起,也沒有時間精力去認識,
只有靠著彼此的小小善意,度過軍旅的時光。

踏入了營區,大石頭刻著成功嶺豎立馬路的左側,
跟著指揮一路抵達了報到的地點,還差點把自己報成砲兵…
發了份牛皮紙袋說內有資料,丟塊墊板給我說要填資料,
只是才剛坐下來就說要帶走了。

帶上三樓,領裝備……
迷彩x2套,運動外套+長短褲,臉盆/鋼杯/毛巾,內衣褲/襪子/背心,
迷彩膠鞋一雙,哩哩拉拉一大堆………
開始了這十幾天的混亂。

發裝備的是像猴子般的班長,頑皮可脾氣也大,
也就是有趣但是容易不耐煩的人吧。

當我抱著裝備跑到二寢,匆匆換裝,
之後發現自己的襪子少了兩雙…
好像還少拿到什麼東西…
悄悄潛行回發裝備的教室幹了兩雙襪子的樣子,
被猴子班長張到,
「幹什麼!為什麼多拿裝備!!」
我撒了個謊:「我少拿…」
「是不會報備喔…」不悅的神情,讓我神經緊繃…
只能說聲:「不好意思。」

猴子班長不爽的走開去了,好,第一次危機解除。
但想不到這幹襪子是件沒有意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