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多寫的文章..
-----------------------------------------------------------------------


月黑風高,

我在護城河邊潛行著…

思考著入城的方法 跟入城的理由 ……



我是鄉間的旅行詩人,兼是武藝低劣的流浪武士…

沒有別的,只有受挫而不退卻的心…



四下晃蕩已久,想要找個城堡歇會…

想要奉獻出靈魂以獲得容身之處…

然而,我卻躲不過護城河橋板上的盤查…


有人技藝高超,有人真心誠意,

技藝高超者,一躍過河,再躍就過了城池…

技術高超者,喬裝易容,輕易突破心防…

真心誠意者,強行突圍,最後也可能得到接納…



我是薄情淡意的矛盾者,

對於世界有諸多矛盾,


對自己薄情,對別人也只能戴上微笑,

對自己苛刻,於是也無法對別人寬容


沒有耐性的矛盾者…

想要草率的付出靈魂,獲得歇怠的殿堂…

但若仔細深思,這豈是我願意付出的?豈是我能夠付出承擔的?


於是智者傾向不躁進…



多經困頓後,單純的靈魂沈默…

靈魂對於告別孤單的催促聲,也一聲聲的輕了…

戰火其實一直在心中,是與非,善與惡,光明與黑暗的永遠對峙…


在其中取的折衷,總是飄忽不明確…

心中養的猛獸,囚禁著的焦躁不安…

野性的呼喚…彷彿被什麼呼喚著,但又被禁錮著…


一開始,是被囚禁的靈魂,盡其所能的把手伸出鐵閘…

試圖拉扯 走過路人的衣角 眼神裡有著倉促害怕的不安…

它不能走向前,因為腳鐐手銬,緊緊的縛住…

不論是友情或愛情,在龐大看似冷靜的不為所動之中,

隱藏著的是極大的困惑不安的拉扯...

只是我不敢顯露 感覺只要示弱 就會被環境撕成碎片..

後來 是拿去鐵閘 但手腳鐐依然阻撓…

我費力的汗流浹背,但也難以跟人群接觸…


直到人群接觸了我 接納了我…

於是我可以是示弱 雖然我依然要顯的剛強

團體中,如果顯的沒有自己的價值,是否還能結實的存在ㄋ?

久而久之,我不再舉起手Say hello..

不再移動腳步去說聲好久不見…

像是在牙牙學語時,沒有好好的聽 好好的說的孩子,

對於人際關係的小動作,微笑,打招呼,

我已顯的漠然…是必須一再提醒的事情…

像是忘記呼吸的人…必須不斷告訴自己 呼~吸~呼~吸~


我的腳鐐手銬 在時光的腐蝕下 已經逐漸粉碎了


我能跑跳,能揮手,但我已經忘卻笑容…

漠然,漠然…


漠然的心需要救贖

於是渴望愛情澆灌,

希望有持劍仗義的女英雄,挾著我飛越天際…


落寞的心需要英雄,像是德國的希特勒,法國的拿破崙…

破敗的心,總期待一個英雄出現…

如此 一切問題都簡化了…是一種偷懶的心態..


於是,看似冷淡的我,不合理的,怪異的成為搖尾乞憐的狗兒…

或許是字典裡頭,沒有請求這兩個字…

沒有什麼東西 是要得來的…只有靠自己去掙來…

但,愛情這東西太深沈複雜…如何去掙出自己?

於是 像是喪家犬般的乞求愛情…


女神…落寞的心期待一個女神…

但終於,像是海珊的塑像被拉倒一般,

把單純的女子 神格化的性格特質 逐漸過去…

像是澆熄了的火堆,

原先的熾熱光明,原先的仰慕,光芒不可逼視,

只是過往雲煙…

女神也只是女人,只是引人崇拜的性格依然,但狂熱者已經消失…

落寞的心,開始沈澱…像是一個落魄的貴族…

我是貴族…一個落難的貴族…

破舊的華服,儀態依舊神采奕奕,從骨子裡頭的挺立…

雖然沒有當今貴族千人萬人擁戴,

但我依然是個貴族…

嚐過人生百態,…繼續嘗試的貴族…...

不需要太多關愛,首先自己要先喜歡自己…我是貴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