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接受到的訊息,往往只不過是你想要接收到的訊息。

去教會問基督徒信不信神,

去音樂廳問聽眾愛不愛音樂,

去劇場問演戲的人愛不愛演戲,

根本就是莫名其妙。


那麼,文字ㄋ?

我不願放下文字,這是我人生的一部份我不願意割捨。

但某種程度這讓我孤單與傲慢,

孤單在於試著洞悉的同時,特立獨行的想法行為,不容易與人共鳴…

傲慢在於這圖像思考時代,有多少人在閱讀在思考? 閱讀的時候,有種高人一等之感。


這讓我孤單又傲慢的玩意,也許可以扔吧? 或至少擱置一邊。

但每次心情低落,看看古聖先賢的說法,好像又堅定了起來,

覺得自己是一代哲人,一代賢人,

覺得自己是足以頂天立地獨領風騷的人…

不知不覺更為傲慢與膨脹…


文字,也端看人的使用吧。

是因為我還停在小眾的使用,沒有為大世界而述說嗎?

而我想說的跟大世界在乎的,又有距離阿…

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