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了逛別人的網誌,推敲著男女之間的思維,
或者該說是別人的思維跟我的思維

看naiyu的blog,忘了看到什麼,
但很鮮明的是一些,今天所見所聞,感覺是如何...
相較於我的文字風格呢?

"我覺得",是很自我的一個形容方式,
裡頭包含了直觀的心之所見,
也包含了偏見心魔。

直觀是一種智慧,是一種藝術,
在紛雜的訊息中聽到其中的核心,
在一個人說話的堆砌保護中找到真正的情緒
在一件事情發生的錯綜複雜中找到主幹的脈絡
不需要大量的分析比較,
匆促的結論只是近乎通靈的直覺。

這個"我覺得",是過去的人生經驗累積,
是一面鏡子,反射出自己從小到大的人生觀。
而這面鏡子,也許會因為過去的經驗而產生波痕,
像是鏡子在工廠時不小心的碰撞,或是無法避免的震盪
造成反射出來鏡象不是那麼清晰,或者不是那麼正確...

相較之下,我的文章像是對自己的思路結構血脈不斷作著檢查
我像是把自己當作一部機器,用直觀不斷的檢驗自我,
成實記錄下一頁頁自己的規格,不同事件下的情感數據。
說到底,還是在試圖做些分析,作著一些解釋。

看的哲學心理的書多了,講話也決斷了起來,
套用心理哲學的語彙質疑著自己,質疑著別人,

這是逃避嗎 那是軟弱嗎 還是恐懼 或是不安

另外一種,對於絕對的強的迷思。
因為不能容許自己的逃避軟弱恐懼不安
我必須把這些合理化,否則就必須把這些思維驅逐出境。
不能容許軟弱,對於強的崇拜,這是對於強的反面的一種恐懼?

當一件事情會損及我堅強的自我形象時,
那麼我會選擇將之延後,到我能夠接受為止。
這是為什麼,我的愛情之路會 delay,

因為我把愛情抬到太高的地位,
不容許失敗,那麼也就沒有嘗試的機會。
偏偏這東西,不具有物質世界的必然性,
唯有透過真正的接觸才能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