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努力的進行一些美工 工藝的加工…

打算今日遞出…不過失敗了…

不過也好,因時因地,審情待勢是必要的…


一干人眾前往士林,而我是為何前往士林?

其實沒人介意到底是為何,想去就去了…

但也許是心底有著什麼不願透露的原因,所以我說我是為了買鞋--雖然最後也是沒有買…


我的眼光搜索,尋找一個黑上衣,牛仔七分褲,紅白相間球鞋的馬尾女孩…雖然馬尾還不長…

當我搜尋到了,如果我在她的視線範圍,我就會稍事停留,在她的眼神間匆匆掃過,再把目光投向他處…

眼光投向他處,但思維暫時還是無法轉移…


之前我在心中暗暗下了決心,如果見面我要大聲的說聲 Hi…,不過她在人群中,不知為何我又躇躊了…

有些無奈,也有些好氣有些好笑…她會吃人嗎? 在害怕什麼? 我不知道…

總覺得我是想要跟野兔做好朋友的獵犬,但是怕自己動作太大,野兔就會躲到洞裡去不出來了…

於是我輕手輕腳的出現,像幽靈一樣晃過她的身邊,沒有對話,沒有接觸,甚至連目光的交會也很有限…


而如果恰巧,她的視線範圍中沒有我,不會發現我在看她,我反而心安理得的好好看著她,

想要想想到底我是怎麼被吸引…但其實無法在當下找到答案…

http://www.epochtw.com/5/8/26/9692.htm
http://www.epochtw.com/5/8/26/9693.htm

層層疊疊的二十多年,疊出的一個潛意識情境,剛好像是為她量身訂作,於是Bingo..

她觸動了我神經中的拉霸,出現三個7 [ 7 7 7 ] 觸動了我腦海裡的警鈴…

從我見到她的面,我再也不能對她置之不理…

然而,我很清楚這一切是真實又不真實的…

由於沒有進一步的互動,

我只是在維護擦拭我心中的她,為心中的美好的她傾倒…

至於她真實的喜怒哀樂,我知道,但我不是真的體會吧…


由於人數眾多,必須分組進行…我隨意的選了一組…
她也選在這一組…是巧合? 還是相同的直覺? 還是因為我在這裡ㄋ?

浩浩蕩蕩的往捷運站出發,三不五時我就想要確認她的方位…

因為我想要看到她…像是尋找母親的小男孩嗎? 還是確認自己的財產在自己視線範圍?

I dont know.

當我看到她,我才能放慢腳步,

思考著我一貫的哲學探討,對愛情,對團體,探索到底我怎麼想,為何我這麼想…

或是試著認識身旁的學弟妹,跟著胡謅胡鬧,講些莫名其妙的話…

還好,在學弟妹心中我的人氣似乎還滿旺…小紅 毛毛的呼聲 三不五時的出現…


一度,我在向後搜尋她的蹤跡,想不到她就在我身後迎面而來…擦身而過…

有些錯愕,但來不及驚訝,因為我還沒做出心理準備,

原本準備在遠遠看到她之後再決定下一秒鐘的行動策略…

誰知她在我身後舞步之遙,在夜色掩蓋下我竟爾沒注意到她…

好像坐海盜船時,地面向自己俯衝而來的感覺…那種心悸…



台大的威名還是有些效應…故佈疑陣的幽默也頗為奏效…

晃阿晃的到了士林,學弟妹的名字沒記幾個…

有看到漂亮的新生學妹,但只是覺得漂亮,而沒有企圖…

沒有企圖之下,說話比較自然隨意…

沒有企圖,不是因為不夠漂亮,或者是最近清心寡欲…

所謂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只是,由於心理學的某些緣故,我的心思暫時抽不回來,無法成為大野狼…

於是也就不用花力氣壓抑自己,讓自己看起來不像一個大野狼…

So free...



不過,只不過這種情緒轉移到了特定目標身上…

我是大野狼,我想要吃掉野兔…只是這樣太野蠻…而且吃了野兔,

野兔是否樂意? 我吃了又會不會出問題?

所以我不能太像是一個大野狼…至少要相思考判斷一下…

好像命令一個機器人在前進的時候同時候退,機器人在判斷時的錯亂…

我也很錯亂…


到了士林,跟著路隊一前進,但發覺離我的視線定位目標好像有一段距離…

於是在士林夜市廣場前脫隊,亟目遠晀,搜尋她的蹤跡…


冒小小的險脫隊,可能讓人因為找不到我而困擾,獲得的補償是我又看到了她,

於是在她身後跟學弟搭起肩來聊天…,增進跟學弟的默契,也同時保有她在我視線範圍…


偌大的士林夜市,對我而言是了無新意…

眾人在討論著何為美食,我是充耳不聞…

來過太多次,同樣的位置,有多少重疊的影像?

正如同在團康室裡,還能看到的遠古幽靈一樣,

當初我也曾經大一…學長姐也曾在台上說學逗唱…

士林夜市裡隨意穿梭,一邊搜尋她,一邊找有趣的事物…

試著打電動,但是沒觀眾…試著投籃機,但是沒觀眾…

在舊書攤得到接納,書本一直是我的溫柔鄉…隨意的翻揀,只需記得在時間結束前到大門口集合…


人阿人阿,我是不甘寂寞的人,但又是更不甘平凡的人,更是不願被別人牽制的人…

想法與眾不同之下,不想影響人,也不想被人影響,只有自顧自的思考,自顧自的行進…

士林夜市對我而言,沒有什麼特殊意義…唯一意義是曾跟很多人來過這裡吧…


在夜市裡繞了一圈,

有時瞇著眼睛看著她在我眼前搖曳著,踏著輕快腳步,這時我看的是我心中的幻象,投射在她身上…

有時張大眼睛,揮散那些幻影,想要冷靜一點的觀察她,忘記我喜歡她…

交替著,交替著…

像是打著瞌睡,在夢鄉與現實間來回 精神不濟的人…

只是,最後會醒轉,還是睡去?


愛情也許就要這樣茫茫然的讓自己沈睡在愛情的瓦斯裡…

然後也許某一天會氣爆…會分手…因為當初就憑著一股癡迷而追求…

等待醒轉之後,分開是必然的…因為那美麗的幻象已經消失了…一點一點的被真相腐蝕了…


我像是在吸著那瓦斯,像是吸毒一樣的讓我亢奮又激動,像是發情的猩猩一樣喉間發出野獸低吼…

但我不時浮出水面,不敢讓自己浸泡在這情境當中,怕自己會做出什麼讓自己後悔的事--

比方說瘋狂的愛上一個人,比方說不顧一切的取悅對方…


然而理性是不能感動人的,這使我陷入另一個困境…

我是跟順著衝動走,讓她感到困擾,感到觸動,感動她…

還是順著理性走,把自己釐清,讓她看清我,然後讓她作決定…

第一種是有效的…也是實際的…

相較之下 第二種是理想的 是空洞的…

誰能釐清自己? 就算自己釐清了,對方能夠決定嗎?

那我自己的情感驅使,情感熱量,又該放在哪裡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