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豐富,像是春天的草木抽枝。

遲疑著是否參與主日,但好朋友 Grace Chen​ 邀約,就前往了。
主日像是一個大型集體反思,設定了題目由講者講解經文,
在分享的過程,講者的敘述,自問,或詢問,都是反思。

也許聆聽講者發自內心的叩問,叩問自己是否良善謙卑有愛,
也一起以各自生命的經驗去扣問是否符合所謂神的旨意,
於是是個停頓,是個Renew。
也許一個星期的停頓點,經驗恰好不會太多不會太少,
不會反思太久,也不會反思太淺,是一個好的時間週期。

主日後一杯咖啡的沾光,深刻又輕快的生命分享聆聽,
不同的生命經驗,不同的生命階段,不同的信仰歷程,
相似的仰望不可知極神秘,要求著子民不斷反省實踐愛與謙卑的,
所謂全知全能的主。

無法述說,一種慈愛,被深深的看重,被提醒被支持,
基於把愛傳出去的根本概念,就是所謂的傳福音吧。
那麼,我配得如此的重視嗎? 也許這不是好的命題。

但我知道的是,我將一貫的盡我凡人的力量,
不論是否忙著整理自己的喜怒哀樂,都該努力的愛與分享。

真心誠意,信心到哪,就能愛到哪裡,謙卑到哪裡。
世事,自然有所安排。其實,不論如何都有安排在後頭,只是種甚麼因得甚麼果。

下午,親戚朋友的聚餐,比較篤定的自在的聊著。
每個人有自己的功課,每個人過著自己的人生,其實,就開放關懷的閒聊吧。
沒有公式,沒有對錯,沒有應該與不應該,沒有必須遵從的甚麼教條,就只是愛與關懷。

下一代,漸漸長大。早結婚的,晚結婚的,一一都有了下一代。
開始有一種健康的緊張感,一種,阿,我也想要如此的期盼,但卻不是壓力也不是忌妒,是歡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