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信用卡和那手提電話 另外去找一個荒蕪的家
別笑我像Richard Gere般瀟灑 恐怕相思從此抖落在天涯
候機室裡面 許多深情表達 卻沒有半個吻是留給我吧
飛機倒像一隻孤單的鳥 被吞進天空藍藍的嘴巴
兩手空空 坐飛機 難得舒服 多神奇 人生其實不要任何玩意兒
卻只怕有些東西 放不下 提不起
兩手空空 坐飛機 難得輕鬆 多神奇 不用害怕忘掉任何玩意兒
人生簡單一點何其美麗
想得太多 放不下 提不起 (擱在心頭只有一件行李 陪我游游盪盪來來去去
白天黑夜 惦著你 念著你 La La La La La,La La La La!!)
妳像我一件永遠卸不下的行李 跟寂寞揹身上 讓你緊緊靠在我每個呼吸......
行李的標籤 該寫上誰的地址 只好悄悄的寫上我好愛你
然而沒什麼提在我手裡 只好把它貼進心中的你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因為輕快的旋律,
因為獨自旅行的意象,
因為放下心中掛念的輕快,
因為心中還是惦記著誰,
像是河岸的一扁小舟。

好像在空中晃蕩著,
天空的藍色嘴巴裡頭的小飛機。

淡淡的思念,
不是欲生欲死要死不活的愛戀,
而是一種持續期待的淡淡失落。

一種事不關己的灑脫,
是一種美感,但似乎不是很負責任?

這是詩人的美感,
看著事情的發展而不強加介入,
只是傻傻的看著,感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