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的小說,惡毒的腳色,陰暗的敘述,
文字打造出來的沒有一絲希望的世界,
也是人心的投射,可是對於社會是否是有幫助呢?
是幫助社會更了解黑暗,或是協助推廣了黑暗?
或是黑暗當中必然還存在光芒,哪怕只是一線,
時局總是會再次轉換?

但是在心裡挖掘著黝黑的礦石,
也是一份心力與執著,對自己而言意義又在哪裡?
但不去面對,不去碰觸,那又算是甚麼?
然而面對與碰觸不以文字作為紀錄,那怎麼留下足跡?
而足跡如果沒有能夠被大眾所知,那足跡的意義為何?

然而,這足跡是引人前往黯淡或是明亮?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7 Tue 2014 08:13
  • 早安

有點清冷的早上,秋天已經快到中間,很安靜,很平和的陽光遍撒,在宿舍 C 棟,我開始緬懷這一切,知道這一切即將走入過去,雖然小鼓手的鼓聲依然強勁的達達作響,還是有今天的路程要行進。

似乎連結起遠方的甚麼回憶,也許是澳洲的某個提早醒來的早晨,只是發呆著感受離家千里的那一切。

近來,近來,似乎開始深深的體悟著,自己是誰,怎樣的性格,要拿取怎樣的藥方,不逼迫勉強自己前往變成一的不是自己的自己。

近來,近來許久沒有閱讀,被智慧型手機偷走了時間,那個資訊網路充斥著消磨時間的垃圾,漫畫,facebook ,被消遣佔據了生活。 有時覺得頹廢懶散的理所當然,想當初自己賣命努力的用功又是所為何來?

近來,近來,那崩塌的自信與能量開始止跌,一切似乎是目標設定奏效,那腳踏車的旅行唷,那離開當下的空氣唷,走吧,走吧,走吧。

能量止跌了,心神反而眷戀了,抗拒著改變所需要付出的努力,明明可以動手打造那些不同的人事物,卻沉耽於當下。

未來,未來,為未來做規劃,清冷的早晨,溫暖的陽光,是否清楚自己身在何處,前往何方?

平靜地看著世界起伏發展,其實又在掛念甚麼呢? 多餘的慾望,念頭,讓自己如陀螺般打著轉呢。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3 Fri 2014 08:30
  • 朋友

是怎麼的,沒有所謂的知心朋友。

是因為”不一樣”,外觀上的不一樣,想法上的不一樣,被團體接納的感覺來的很遲,埋首書堆的安全感很堅固。

也許是自己並沒有很重視別人的需求,所以也不覺得會被別人重視需求? 或者是倒過來的因果。心裡有沒有愛,有沒有關心,有沒有在意,還是終究只有自己。

同樣這是一個落後指標,這是一個習慣性對自己的批判,但很有趣的是的確不常透過朋友幫忙,找朋友資訊,讓別人幫忙讓別人參與而有價值,而是很習慣自己去完成事情,或者放手認為無法完成。

每個人有每個抉擇,我是否決定抉擇要開始不一樣了呢?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是想要紀錄,想要敘述,以為這是了不起的事情,因為我喜歡文字。

但突然發現這是一個落後的指標,行動改變需要的偏偏就不是文字,文字是留下足跡給自己或他人能夠援引而上。行動改變需要目標清楚,溝通清楚,接納不同可能性,前進….

自己是不是軟弱的人呢?
面對挑戰自己是轉身還是面對呢?

或者,看似不起眼的挑戰,賭下人生的挑戰,但是收益與損失難評估,讓自己心慌慌了。
心的能量被消耗了,面對新的挑戰,新的事物,有很多不懂,對於人生也開始不懂了。

追求追不到依然是一個病灶,理智已經全然接受現實,但情感上還帶著幾分不懂,還需要被談開說開,但那也同樣的需要時間。

生涯甚麼是我所選所愛,站上舞台的掌握,站上舞台的自在,是我選擇的挑戰,自己是不是面對挑戰努力地挺進,或者還在想著如何閃避。

自信心阿,那種為什麼不行,撞牆之後吃吃笑著在另求她法的自在,還在漸漸找回。腦海裡太多的聲音需要被提煉,被過濾,被捨棄…

然而卻很需要文字去釐清解釋,去整理過濾自己的思緒與想法,但這部分越來越疏於面對處理。每個人的人生,不一樣的路線,加油….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9 Mon 2014 07:36
  • 是夜

決定了要離開,決定了,決定了。

從去年三月不確定的萌生去意,一連串的變化,起起伏伏,
最後搞不清楚有問題的是自己還是這個組織。

君子相交,不出惡言。

或者該說,沒有人有問題,只是現實與認知的落差,該怎麼拉近,或者也就無需拉近,只需要看清楚,就夠了。

是現實太粗礪,或是想像太美好,或者都有,然而不健康的是把所有的責任都轉嫁在組織上,而自己的目標想法缺乏,自己的能力經歷不足,卻不知道怎麼去正視,而這才是真要去改善解決的問題,而不是在組織大談改革批判組織,種種問題是要拿作法出來的,批判太容易。

然而,如今向是一個身處無重力狀態的太空人,是自己沒有創造出非自己不可的空間,也是這空間的重力本來就缺乏,所以彈著彈著,就不小心彈到外太空去了。

走了一條非主流的路線,沉浮已久,還是很摸不清自己到底學會了甚麼,沒有在不同的試煉場裏頭接受試煉,既有的試煉場又被我捨棄了。捨棄的決定,永遠沒辦法後見之明,因為決定的當下未來就已經開始分歧了,只是怎麼打這場牌,讓自己得到更好機會,更好的經驗,更好的人生….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颱風天,颱風夜,人在高雄。

早上七點還恍惚的在新營火車站,
下午五點半入住很舒服的hostel。

41 hostel,是這麼說的嗎?
一晚一床$410,附茶包咖啡,還不錯的環境。

但也許都市的特性就是人來人往,
儘管空間舒服著,但一介華人都如此溫文儒雅,
一個餐桌七八個人,筆電手機聽音樂,沒有交談。

踏著鐵馬覓食,因為持續運動而錯亂的消化系統,
已經不清楚現在是何年何月,到底是該餓還不餓,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如何迫不急待的離開寫程式的崗位,因為深切認為遠處好像有甚麼使命應該被完成,希望在社會有一定的意義呈現,希望在投入日復一日之前能夠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冠冕堂皇的理由,為了文學,為了生命,為了滋味,為了這些喜惡哀樂,如今回顧,是否已經達成目標?

求仁得仁,還記得那文革時期新疆插隊的故事,小房間裡就一個皮箱,像是隨時可以離開不留戀,曾經是一種想望。吉屋出租 Rent 中口口聲聲的波西米亞精神,藝術家也許為了反抗戰爭反抗社會追逐著藝術的生活,曾經如何吸引著我的內心深處? 知識分子,如何不被社會收買的勇敢發聲? 於是,我不想被制度收買,我希望我能夠超越制度。

超越制度與否,不知道,應該是沒有。

但是超越了自己,但那也許是社會的歷練,打電話,溝通事情,上台宣布事情,帶領學生,帶領夥伴,一樣難以超越是自己的個性,但這些似乎淺顯容易的事情,對我而言卻是挑戰重重.. 遲疑,推卸,悶頭苦幹,延宕..

然而,開始進入固定的模式,開始忘記如何深化,也不再被期待深化,也不再被確切的期待-- 也許唯一的期待就是獲利吧,但其他的種種,似乎只有一個理想值,而現場就各憑本事與良心。

紊亂的決策系統,自由心證的判斷模式,這個組織註定無法偉大,一個無法界定自己的組織,裏頭的夥伴該往哪裡前進? 往哪裡都是可以接受的,意味著並沒有真的要前往哪裡,只是隨遇而安的見招拆招。

心累了,即便在舞台上指揮著大夥兒一起嘻笑是很有幾分得意感,但也漸漸消退,因為不確定自己究竟可以更延伸多少。因為曾經奮戰一起笑鬧的夥伴,如今漸漸凋零,於是戰鬥的好心情已經不在了。

所以,該離開了,只是已經不能像當初很單純的離開,一個場域的管理,一個員工的責任,讓我不能說放就放,但是那卻也是無法避免的現況。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6 Sat 2014 07:59
  • 崩壞

神聖的革命,雲層中的城堡,
階梯似乎更堅實了,城堡似乎更靠近了,
但腳下的土地,卻漸漸崩落了。

教育的理念,柯漢的訴求,帶孩子見識不同的世界,在與大自然奮戰中學到人類寶貴的品德,合作,奉獻,分享,還剩多少?

僅僅只是抱怨者,抱怨著組織,抱怨著不足,抱怨著生命因此而被窄化,到頭來,到底是窄化還是深化了還是…?!

離開未必更好,離開意味著新的開始,意味著在次的歸零,人生經得起幾次歸零? 或時時刻個都應該要歸零。

崩壞了,因為遠方的未來似乎遙不可及,而老大掌握更多能量資源,但更需要把舵堅持到底,那遙不可及壓力似乎更大,人員的離開每每都是一個打擊,因為要重新凝聚一群瞭解狀況又願意打拼的夥伴,不容易。

但是,就是崩壞了。

沒有目標只有方向,且是隨時可以調整搓揉捏扁的方向,完全的人治,缺少規劃,缺少短中目標,也許與我相似的只是一個期待達成的想望,但是我開始了嗎?

追求教育的改變,是個價值大大不斐的事情,所以上了船,加入了隊伍,試著搖旗,試著實踐,但是漸漸這一切似乎深奧的無可附加,又似乎只是一個感覺良好,在成為一個宗師的路上,我發現我不那麼喜歡舞台,我發現已經開始的千篇一律讓我心煩,事情進入一個重複,而我自己是否有把事情處理好… 問號。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搭著 謝孟錦 的機車下山,晚風徐徐,停了車,搭上了亞聯回台北。
認識兩年多,頭一次搭孟錦的摩托車下山... 很溫暖的人啊,孟錦哥哥~

回到家聽老弟分享他的個人感受經驗,說向耶穌祈禱時如何突然領悟到全新的觀點來看待自己與老爹的溝通模式..其實相當程度也是我跟老爹的互動模式.... 也可算是爭強鬥勇吧,所謂的理盲,忙著抓語病跟邏輯的謬誤,但是溝通的互相關懷溫暖情誼似乎都被錯過了。

一夜無事,家裡自己的小房家,冷氣與遮光良好的房間提供極好的睡眠環境..

忽悠的用了早餐,前往教會晃晃--
身為一個還在試圖用理性去理解宗教的怪咖(搖頭..),
但禮拜中沉靜的一段時光,一些生命的提醒,讓人感覺很好。

像是輕輕地搖晃自己的生命,
於是生命圖畫中的幾片落葉從枝頭掉落,
或是甚麼小動物忽地竄出又消失,
一切好像沒有甚麼改變,又似乎色調已經有所不同。

人類需要愛與歸屬,所以創造出所有的儀式說法,
那麼在這裡所謂的愛似乎就被創造出來了。
在巨大又無可撼動的真理面前如此渺小,
而愛被如此的耳提面命,譬喻再三,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1 Fri 2014 23:47
  • 覺悟

終於在心中的一個影子徹底地落幕。

一種新的體悟浮現。

既然在妳的心中我已經如此淡泊如雲天,那我又何苦長吁短嘆強說愁。

在我心中的一切畢竟只是在我心中,
自己思考脈絡中的 bug 看來也只有我能解讀我能解碼,
那就是留給自己的功課了。

被問起繩索操作的手冊,在湯哥的桌上找到。
被問起是否被攜帶到江南,合理推測但讓我很沒勁。
也許是多此一舉,也許是聊勝於無,把手冊送到公館校園書坊,那轉頭就走的姿態讓我有點傷心,也透徹的看清這遙遠的距離,虧自己還在心裏推敲著可能如何的互動。一絲一點的寒暄都沒有,也許也在為什麼而不安,而我已經不再好奇關心。

被當成陌生人感覺很差,但還要再找個角落畫圈圈拔花瓣,推敲研究著到底為什麼這不舒服的感覺,自我反省檢討鞭打賞巴掌….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