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標題為漫畫家鄭問的一部作品
雖沒看過 但這名字卻深深印在腦海
亞洲 我的家 思念 但又有點想保持距離...

從澳洲離境了 踏上飛機
三點四十分起飛 六點二十分抵達 約莫四個小時五十分的飛行時間
...是的 因為一個半小時的時差

登機check in 時,亮出台灣護照後,
當地勤人員用英文跟我溝通我一時沒有意會
她馬上改用普通話跟我講,無非是是否有危險爆裂物在行李中云云

但我卻有種挫折感 是不是離開了那純英語的環境
那英語會話的能力隨著使用英語的需求而跟著降低?
到底是我的英文不行還是她的發音我不習慣?
...到頭來 只能說是 more dare to use second language..
至於到底進步多少? 可能要等時間來驗證了


四個小時不難排遣
好好想想計畫 好好紀錄想法
時間 不快不慢的跟著窗外的雲慢慢遠去
也一陣子 沒有好好坐下來思索了

澳洲東岸觀光客絡繹不絕 人來人往 沒有讓人清靜思索的空間
澳洲北岸呆了一星期 那熱到讓人烤焦的天氣 讓人無法靜心
結果窩在冷氣房裡花大錢用網路....

下了飛機,抵達入境大廳
十幾條人龍在靜候著 等著一個個通關
不禁苦笑 這是亞洲阿 那地狹人稠的地方
在澳洲幾時有這樣入境的陣仗?

不耐久候

換了貨幣,稍稍晃了一圈那傳說中世界上最豪華的機場出境室(?!)
幹!在這裡新幣比澳幣還大.....
....
....好像該在澳洲換的這樣差個四五十塊的匯差
果然 所謂的匯差 銀行要賺錢 一定是買低賣高
一來一去之間..

飢餓難耐 加上意識到
這繁忙的地方 人潮是永遠不會過去的
也許像是之後在街道面對的車潮
車潮是永遠不會過去的
你只有提起勇氣的在遠方來車面前經過
不若澳洲 廣大的土地
即便是一州首府也未必能找到多少棟高樓大廈

十個月前也在新加坡 只是十個月 我依然是個毛頭小子
但這十個月的闖蕩 倒也對四處為家的生活多少習慣了些
到新的地方 觀察新的環境
閱讀官方提供的指南 了解自己能做些什麼想做些蛇麼

從機場走向地鐵站的路上 燈明几淨的機場小吃店
點了一碗 拉薩 , 熱騰騰的麵食,裡頭還有一顆切成兩半的滷蛋
不禁搖頭感嘆 這才是食物阿...這才是烹飪阿....
縱然不過是普通的一碗麵..不過是烹調用料與台灣味不同
但那蒸蒸的輕煙 豈是 咖啡三明治那樣的食物可比?

前者有一種溫暖的幸福 後者 有一種野餐的輕鬆
不過好像一樣都吃不大飽

輾轉搭著地鐵,抵達了hostel,沿途看到馬來人印度人已經見怪不怪
只是華人人數多的讓我有點詫異

看來這一區以華人為主 或者大部分地區都是以華人為主?
飯館餐廳攬客直接以中文交談 我似有幾分陌生 或該是期待落空
這是國際化的都市阿?

在這跟台灣沒太大差別的地方 或者比台灣還混亂
忘記在機場還是街道 我喃喃脫口而出

我的家不在澳洲 但澳洲似乎比這裡快樂
我想念家鄉 卻不是很想呆在家鄉

那異域的廣闊 空間拉遠了時間跟著變多
因為有些不得不花的時間 於是生活也不會那麼緊湊

但也許 因為我只是個過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