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5 Sun 2007

敲定了,在我退伍的時候。

就這麼辦吧,

一輛不錯的腳踏車比飛機票便宜多了。

在外國飄,晚一點吧。

1. 腳踏車環島

2. 金門戰地巡禮

3. 紐澳異鄉打工

於,2008 六月前達成。

4. 東歐,中東異國城市之旅,等工作之後再籌畫。

5. 偉哉,美利堅~~

機票錢不是小數目。

至於………

工作結婚生子? 這個計畫比環遊世界還要困難……

哪兒有獨木舟呢?

-------------------------------------------------------------------------

image

2008的全球風雲人物歐巴馬說: “我有一個夢…”

而我的夢呢?

台北到高雄的腳踏車之旅已經完成,澳洲一年返國,其他的呢?

不把夢想寫下,怎能夠時時提醒自己準備去完成呢?
我有一個夢。

一叢紅髮伴我到大。紅毛猩猩加荷蘭人是卸不去的別名。一頭紅髮,於是自覺來自遙遠歐洲,何日歐洲皇室來認我這遠方皇儲?

“A bird can fly high~”

“何嘉仁美語,讓你自然而然學會(放棄?)兩種語言~”

小五的何嘉仁,從此我的名字叫做Harry。記得Rick人不錯,活潑的Anita,Julie座位在我前面,我總愛在她背後撥弄她垂下的長髮。嘻嘻哈哈的教學環境,從造句糗加拿大老師我邁入英語世界,還記得當他為加拿大幅員遼闊驕傲時,我搬出蒙古帝國曾經的輝煌來反制…

當對一個語言有了相當的熟悉度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有一股感情,對那操不同語言的國度萬分的好奇。

台大語言中心曾有門課-美國都市介紹,囊括波士頓,費城,紐約,芝加哥,講到Civil War,經濟Booming…,沒去過美國,但對這民族熔爐的大社會,世界第一強權不能不感到有點暈眩。

某次在台北車站的留遊學中心問著出國事宜。當他們聽到我還是國軍的一員的時候就疲憊的對我說: 這些資料你留著,退伍後再來吧。

偶然在台北市圖東翻西找著留遊學資訊,翻到打工旅行的傳單,而麥吉他與小希的澳洲打工旅遊適時上市,於是一掃對這新鮮字眼的所有疑惑。

2006年的熱浪漸漸散去,七八月的三軍聯訓成為過去式,放假了。三不五時仍為手機響起心驚膽跳,深怕萬惡的國軍為了什麼原因要把我召回,或者是連長又氣急敗壞的打來把我罵個狗血淋頭,或部隊找不到什麼又該我要生出來……

年底,終於擺脫了國軍線上的束縛,離開了這充滿怨氣夾雜血淚的地方,終於開始踏上自己人生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