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了狂的想要留下一些什麼,

一個人的日子裡頭沒有見證。

一日復一日的安全讓人麻木,

時時刻刻的驚恐也讓人疲乏。

無數的文字,無數的呢喃,

忍不住的想要記錄,

卻又覺得這些記錄竟是如此的徒勞無功。

說不出目標在哪裡,於是我沈迷閱讀。

在那廣大的知識範疇中,去重複別人曾經的感動。

所以有點悲哀的,覺得自己只是在躲藏,

在我自己編排出的文字,在別人鋪陳出的世界。

世界在我背後崩塌,而我還沈迷書中情節沈吟,

這是書癡的迷,這是一種美感還是一種悲哀?

飢渴的在文字中擴張再擴張去開拓發現新世界,

每一頁每一行都是一個新天地。

但回過頭來人生卻是一團混亂,

即使這混亂依然運作正常,但卻理不出這混亂的意義指向何方。

 

看那信心堅定的有心人,退一步想也覺可笑,但可笑的讓人敬佩。他們朝向的目標難道就充滿意義?

或者只是一個不得不前進的方向,正如同我的文字,是為生命的混亂找一個憑藉找一個出口。如果不這樣堅持下去,就好像在水中拒絕踢腿划手,最後只能讓水淹過口鼻,浸滿肺臟,成為一團爛泥。

人生,人生,要學會不知足的勇於開創,又要懂得滿足於已有的一切,不能逼的自己無路可走,弔詭,成功者就是能夠有意無意中明白這種弔詭,拿捏這種矛盾。

Do u like ur job?

Do u like ur life?

How would u like them to be?

Direction, Destination, Dec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