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太淺。因為我表達不出我想要說的東西。
我是有避而不答,但我想這點彼此彼此。

是我太淺。

你是工程師,我比較想當藝術家。

工程師喜歡可以控制可以看得到的東西,
就算不能控制也要劃出一塊能夠控制的區域,
至少在那個區域工程師能夠預期狀態發展的方向。

藝術家寧可去捉摸表達那不清楚的事物。
就算在腳踏實地一番兩瞪眼的現實世界,
也在思考著時間的意義,人生的意義,愛情的意義,存在的意義。

其實說那麼多,是想傳達,很多東西是無法傳達的。
但可笑的是我用語言這傳遞的工具來傳達什麼叫做不能傳達。
曾經對roach簡單的回應不甚滿意,
但其實生活的點滴又豈在這些字句之間?

程式寫得再好,也沒有辦法重現一朵花的香氣。
文章寫的再妙,也沒有辦法幻化一束光的刺眼。

是否聽過禪宗的不落文字呢? 我約略想傳遞的是這種東西。

而我用很多的文字來傳遞不落文字,
整個就是很不知所以然的行為。

你我執著在那些字句,重點到底在哪裡呢?
我說錯啦,我引用錯啦,但我想表達的是什麼呢?
你是否能在我錯誤的表達中,得到我想傳遞的訊息呢?

你的世界好像有很多單純的非是即非的命題,
而我喜歡做的事情事在黑白之間找矛盾不明的點。

是阿,矛盾不明也可以在其中進行定義再釐清阿,
但你這定義又總是有不明確的圈圈阿?

說到這你又要叫我舉例啦,我舉不出來。
因為每一個例子都可以被拆解,誰都可以去延伸解釋。
但是其中的精神,卻未必能被傳遞。

我輸啦,但這是說服力嗎? 不覺得阿。

我是太淺,淺到不行。
淺到輕易就會被語言撩撥,
淺到輕易就吐出一堆不甚有意義的字串。

多思考,少說話,更少落筆。 某個哲人這麼講。

是我太淺,容易被撩撥說出不穩重的字眼,
是我太淺。

也許你心中容易就能這樣得到正義的平安救贖,那是你的運氣。
我沒有這種救贖,我只能困惑的看著別人肯定的字句,懷疑著他怎麼能那麼確定?

也許這是一種詛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