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這種問題,把問題無向上綱。
你的通病是另外一種,把問題切割侷限,照你的意思切割。

我是離題了,因為這是借題發揮,想要講我一直想跟你講的事情。

其實這討論一點意義也沒有。

做人要講道理,我也同意。
但道理有說不清楚的地方,這是我要傳遞的訊息。

而不論道理本身即便再怎麼可疑,
我們也沒有選擇。
生存的需求,被理解的需求,只有從所謂道理上來看。

但道理本身並不是萬能的,
你要說是人不講道理也可以,
但我說因為這道理在每個人的心裡長的都不大一樣。

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理解,要很努力才能夠溝通清楚。
在溝通清楚之前,都是A跟甲的問題。
但是否會有溝通清楚的一天? 也許吧。

那A跟甲怎麼比較跟討論?
這是我想要傳遞的。

你說你勝了,你贏了,
我感覺往往是這樣:
你把別人的問題轉化到你的意識領域,然後根據你心中的道理判決。
但真的轉化成功了嗎?

你有你的轉化邏輯,跟判斷邏輯,都是合理的。
但是別人的思考邏輯是你的轉化邏輯嗎?
如果不是,你是忙著批評別人文法錯誤讓你誤解,
還是理解誤解難以避免,而去瞭解別人的訊息?

批評會建立起防衛心,防衛心建立起就會變成意氣之爭。
只是再求勝負,而並沒有理解的意願。
別人的話頭只是自己攻擊的彈藥,
而沒有空去理解話語背後的訊息。

人世界就是不斷的誤解,然後有機會才會有瞭解。

只是給你一個回饋,一個你應該早就清楚的訊息。
就是溝通能力有待加強。

我,我也有待加強,也許還比你更糟。

可能,或許,大概,應該,也許,哈。

打開天窗說亮話就是這樣。
但我幾乎敢賭你會誤解我的意思,
把話引伸到不是我想要表達的意思。

不過沒關係,人生就是充滿了誤解……

話要說到別人想聽,
話要聽到別人想說。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