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喊著討奶喝的娃兒,突然意識到哭喊並不會帶來更多的奶水。

連續幾通手機沒接到純粹是意外,那是她的記掛,我感動在心。錯過了的甜甜話語,有種失落。

九點半,一個人踏上街頭,那是一陣子前會獨自去前往的路途。

不為什麼,只是踏上街頭,排遣鎮日面對電腦的單薄生活,難道這就是我的宿命? 但如果不正面面對自己的人生,那麼不就有如軟癱在地一般沒有建樹? 所有的進展只是一篇篇,一篇篇的文字,日也寫夜也寫。

走在雨中,詩冷空氣撲面,討論愛情的文字似乎讓人百看不厭,提煉出自己情緒的意象,然後沾沾自喜著。

但另外一面對自己的憂心,那麼寫來寫去就這麼個範圍,左起她,右至我,喜怒哀樂之外還是喜怒哀樂。

思量著,有種悲哀,因為濕冷的天氣頗適合思考,思考著自己的心情起伏,好天真,好單純,好孩子氣,好…可愛。

天氣有寒意,心情卻也有點受到影響,情意不變,但溫度卻減了兩度,因為發覺自己情感單純的好笑。

想起昨天在誠品翻到的男女心理,想起網站上看到的兩性,提到了保持距離的吸引力,但似乎並不總是通用?

其實回頭想想,我所表現出來的不安全感,她也相似的經歷著?
那麼自己經歷的不安全感到底是在吵什麼鬧什麼? 儘管只是一些小小的騷動,但也是一整排的文章不停歇的發表。

在台科想要登上十二樓的水塔看高架橋的車流,看台大,看遠百,想要對世界大吼,抒發一點壓力,但天空落著不小的雨點。

掏出手機,對於沒有接到電話還是不安,卻發現簡訊的恫嚇,啞然失笑,又淡淡惆悵,應該只是恫嚇吧? 希望如此。

悲哀,所以為愛情的七上八下情緒也是會習慣的嗎?
那麼如今的我算是習慣了嗎? 習慣之後對大家都好嗎?

嘆氣,所以沒接到手機是天大的災難,是有特殊的象徵意義嗎? 代表需要我的時候我卻缺席的一種不安全感?

無奈,好多理由非常神秘的規則。

要怎麼樣才能讓一個不開心的女孩微笑呢?
要有創意,還要等時間的消化?
所有的對話渠道都關閉了,該強迫不願意講話的人對話嗎? 可是若不試著對話,什麼叫做在乎? 

悲哀,好像有種熱情漸漸的死去,名之為稚氣的熱情。
要保持心底孩子的童心,豈是容易的事情?
童心,痛個兩回之後,就再也不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