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間就是天堂地獄。

人皆有神性魔性,理性獸性。

妳,

一手持劍,一手拈花,

眼裡盯著花,耳裡聽八方,

寶劍揮下,傷人傷己,

口裡尚幽幽吐著梵音。

 

我,

一手把棍,一手持書,

眼裡看著書,耳裡聽八方,

棍棒砸下,傷人傷己,

口裡仍癡癡念著聖言。

 

望著花朵,妳一劍揮下,說這是生命的真締。

我看似承接,最終還是一個閃避,妳失落,我困惑。

讀著書本,我一棍砸下,說這是宇宙的真理。

妳貪看花朵,竟爾不閃不避,只是心涼於這生命真締無法感召宇宙的真理,妳嘆息,我不解。

 

都是自以為是之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