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學到的概念,很重要的概念是平衡吧。

萬物都以其各自的方式在平衡著,只是週期不一樣。

日夜以一天的規律在平衡著,
春夏秋冬以一年為單位平衡著,
生老病死以一生的單位平衡著,
時鐘上的指針以一圈為週期回到原點,
是一分鐘或一小時,或是十二小時。

妳以極大的熱情面對可能的冷面孔,一點一點的試探,一點一點的理解,一點一點的編織一個虛擬的夢幻,只是好奇妳曾經相信那個幻想嗎? 或這只是一個療程,一個讓蠢蛋體會甚麼是愛情的療程?

往往以上皆是吧,諸般心情輪番上演過?
不過,不重要。

我接收到的善意,大於我所曾經給予的。
妳承接到的不滿,大於妳不經意刺激的。

如今,某個平衡走回了原點,彼此彷彿熟悉又沒甚麼交集。

而我,彷彿還藏著妳當初的熱情,
像是贖罪,像是回饋,
或只是自然的滿盈而洩,或如水蒸氣蒸發,
我不能不願停止自己的短短溫言,
只願妳潮濕的靈魂能夠以此暫時取暖。

如果我有這個本事,有那個修為,陪妳走一段路。
我想這種情誼有著超乎於愛情的,一種不知所謂的美麗。

人生,一定要很清楚自己再做甚麼嗎?
隨心吧。

只是同時,要怎麼避免隨心到成為別人的困擾呢?
用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