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起了硬幣,隨著正反面決定下一刻的心情。

所有的情緒一起展開,邪魔歪道神佛正道,喜怒哀樂是非對錯。

一個循環一個循環,進入情緒,抽離情緒,遲疑著是否接續思緒,或是另起爐灶。

喜怒哀樂,自己不知身在何方,像是自己在為自己動手術,切割鑽探,好奇的探索不同的情緒。

而他者,在自己的心智--醫者與患者之外,該在哪個位置呢?

好像總有人過來搶走我的硬幣,告訴我該怎麼丟擲才叫正確。
每每我總顯得大夢初醒,點頭稱是,但依然自行我道。

所以,一時自信充滿,一時憂鬱充滿。

而這一切,只是因為沒有方向,像是湖心的一艘小船任水風引帶,不知所以然的喜怒哀樂。

丟起了硬幣,正面反面都是我。
工程師的結實訓練已溶進血液,但同時生命教育家的自己卻痛恨工程的邏輯。
為了那些必然的邏輯有些動容,但同時生命無限可能的發展性卻總讓人神馳。

我是誰? 能用一個硬幣解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