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羨慕,羨慕著自己不是別人。

也許可以是舞台上搞笑的藝人,即便只是參賽者…

 

更別說那些演員歌者電影製片主持人,那些日進斗金看市井小民臉色的娛樂業從事者,表演是多麼誘人的一回事,金錢是多麼曼妙的玩意,但是那背後的辛勞付出,跟盛名之累,和螢光幕後的勾心鬥角,伴隨大量金錢而來的困擾是否值得? 是不是有朝一日失去觀眾的支持,就前途茫茫?

冒險阿,冒險阿,我不知道成名是什麼滋味,我知道要成名其實也沒那麼難,但是要付出的心血跟面對的挫折,那條路是否是我能夠承擔?

喔,我已經被金錢沖昏頭,忘記了我遠大的模糊的使命了?

使命是什麼? 畢竟我也只是一個凡人,該往哪個方向執著的邁進,有朝一日就會發現所謂使命?

看著別人的工作,總是帶著幾分羨慕。

所有人的工作都有煩悶跟有趣的一面吧?

便利商店的微笑問好跟清點補貨,那些繁瑣卻又篤定的事項好像也有吸引力?

揮汗如雨的廚師在火爐前叱吒風雲,那絕世武功一般身手只有帥氣?

手持粉筆對著學生春風化雨,那傳道授業解惑的神聖身影是多麼崇高無二?

那西裝筆挺鞠躬哈腰的房仲或保險從事人員,對專業領域的瞭若指掌,滿足以滿足顧客需求為樂?

那藝術家的插畫文字,鋼琴演奏,橫笛薩克斯風,說出靈魂深處的秘密以饗大眾?

然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也,只是對那些苦熬出頭的人物豔羨,卻看不到他們暗自垂淚表情扭曲的一面。

我是誰? 我有的是什麼?

資工的背景,說了一千次不喜歡寫程式,不喜歡辦公室,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喜歡戶外的活動,對教育訓練有興趣,那麼就該是outward bound了吧?

儘管還是有點疑慮,面對未知的未來,但這不就是冒險的精神?

感覺對了,就去吧。

只是要是沒上會很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