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是無盡的海洋,很久沒有在裡頭悠游。

因為不知從何而來的忙碌,ㄧ波波的事務如浪頭打來,永遠是遲鈍著迎擊。

忘了這,遲了那,總是腦袋渾沌,遲疑著對話,拖,拖,總是把事情延遲到來不及。

逃避,想逃到哪去呢?

像是在黑暗中的小狗哼哼唧唧,誰來指我一條明路 ?

像是沒有走過夜路的路人,不懂如何就著月光謹慎踏出步伐?

像是手中丟著三顆球就手忙腳亂的小丑,為了手上的五顆球驚惶失措。

一直覺得像是作錯事的學生,孩提時代的挫敗感不斷重現,不夠好的評語揮之不去,似乎全世界都在檢視我的表現,強撐著想要展現出自己的本事,卻適得其反。

期待阿期待,我放空著Open Mind了嗎? 但又該放的多空呢? 一無準備的信口發問也算是Open mind嗎?

但可以問的為何遲疑著發問? 一種心知肚明的心虛,在why 的why的why模稜兩可時,我的思緒也陷入糨糊。恐懼著未知的問號從哪個角度襲來,擔憂著自己無法快速的應變,作些匪夷所思的回應。

腦海裡的思維跳躍著,嘴裡的詞彙跟著含糊著。
思考需要別人的意見作為元素,但我沒有那耐心等待,於是我假設,再推理,再假設。

假設,是工程的基本元素,只要在合理假設下作出合理推導,就會給分。
考慮到的假設越多,分數越高,答案就越完整。

溝通,是合作的基本元素,準確的思緒表達,技巧的釐清發問,儘可能確認所有的模稜兩可。不需要考慮太多假設,重點是跟對方是否有彼此能接受的共識?

到底自己所為何來呢?

1. 業務力 2. 教育使命 3. 四肢頭腦均衡 4. 組織運作調整實務 5. 認識世界

究竟阻礙我的是甚麼 ? 害怕失去的是甚麼? 為甚麼不勇往直前?

1.尋求意見, 2. 組織出基本成果, 3. 回到1 直到沒有時間,直到無新意見 ..

恐懼自己的表現太差,花費大量精神在細部調整,但那些真的重要嗎?

好像捕捉到了甚麼,又好像一整個茫無頭緒。

到底我在忙甚麼呢?

忙著讓一切能夠繼續運作,忙著讓肩膀撐起更多責任,忙著協助改變世界!?

夜了,睏了。

給自己的壓力,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

Do what you can do, and That is all you can do.

The thing tricky is, how do you decide you can or you c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