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的答案不重要,
但是問問題的精神很重要……

我不問笨問題,因為我自以為聰明。
我專問玄妙的問題,因為我自以為聰明。

跳過別人的思緒三五步,
是自以為是的猜測對方的想法思維…
只是有一半以上的機會我是對的…

但我的思維到了,
別人的思維還不知道我跳到了哪裡…

我的思維到了,
我卻說不清我想要的資訊是什麼…

於是,急切的想打斷對話進行,
直接skip到我想聽的部分…

就好像用播放器播放電影,
拖拉著scoll bar到想看的部分…
這讓電腦努力運算出對應的資訊…
也將對方陷入一種困惑…
因為弄不清,到底我想要的資訊是什麼…

Q, Question.我不懂發問的技術。

我需要的訊息,不需要問也能知一二。
我不需要的訊息,不知道也不妨礙我的生存…
更何況,問到的答案…往往是我所不願採用的。

如何爽,如何閃…
一般人熱門的議題,
但我卻興趣缺缺…

我要怎麼問??
笑笑,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