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的人際災難,到底為自己的價值觀埋下多深的根?

腦袋裡一開始想的就不是趨吉避凶。

但試著擇善固執,卻感受到人情冷暖,看清了自我保護的本質,也許也是所謂台灣人是一盤散沙的一個寫照? 小小的一個班,一半以上冷眼旁觀,只要事不干己。 再一部份人跟著喊燒,為平淡生活添趣味,他們有基本的能力自保,也在表態的過程中取得認同。 於是,霸凌是一種壓力下的產物,再無法證明自己的忿忿之餘,藉由肢體語言去得到一些優越感。

擇善固執,或許只是為了討好老師,為了證明自己實力,以一種挑戰班級風雲人物的姿態出現,迫使被挑戰者迎擊,以鞏固他的勢力與尊嚴。

是我的傻氣,唐吉軻德般的氣概,但他征服不了風車。

很欠揍的小學生,甚麼都說不要不好玩。(很有挑戰性的學員,要好好思考帶領方式)
很令人讚賞的高中女生,溫柔不多話的外表,卻有著勇於挑戰的堅韌。即便經歷中暑仍挑戰攀岩,即便攀岩後的無力,仍挑戰pamper pole,她哭了,在高空失去重心的一種恐懼感,她的情緒比同學強烈些。 但卻讓人有種憐惜跟肯定。 這種確定目標不顧一切的向前感,讓人吃驚的肯定。
恩,我也可能是這樣的人嗎 ?
我想我即便臉色煞白,也會說還好。那不在我的恐懼空間裡頭。
但若遇到複雜跟挑戰,我的態度是如何呢?
缺乏準備的迎上陣,丟盔棄甲的無言以對。
勇氣有了,但決心呢?  似乎總想要回頭?
沒有那種非此不可的決心,因為真的沒有這種非此不可的理由。
總是有另外一條路,但卻是比較不情願選擇的一條路。
但右盼望著哪一條路能夠拯救我於當下的挑戰挫折。
傻子才這樣盼望,所以我也是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